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供应商集体预警:苹果iPhone销量面临10年来首次下滑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晚间消息,路透社周五报道称,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主要亚洲供应商近日纷纷发布业绩预警,意味着iPhone销量几乎铁定出现近10年来的首次下滑。

  这些发布业绩预警的苹果供应商包括全球最大晶圆代工厂商台积电(TSMC)和智能手机摄像头生产商大立光电(Largan Precision),与此同时,这也为苹果的近期前景蒙上一层阴影。

  业内人士指出,苹果当前一代iPhone与上一代产品相比并没有太多的新功能,这再次引发了人们对苹果创新能力的质疑。苹果将于下周二发布新季度财报。

  大立光电CEO林恩平(Adam Lin)在谈到公司整体业务时称:“当前的市场需求十分疲软,能见度只有一个月。”其他供应商也表示,当前苹果只提前一个月下订单,而之前是提前三个月。其中一家供应商的高管称:“在产能方面,我们必须要灵活控制。”

  台积电本月早些时候称,今年第一季度营收可能同比下滑11%,市场对高端智能手机的需求十分低迷。汤森路透数据显示,11%的降幅将创下台积电7年来的最大降幅。

  本月早些时候,还有知情人士向路透社表示,iPhone代工厂商富士康已经缩短了重大节假日的工作时长,而之前通常是加班加点赶工。去年12月,富士康营收下滑了20%,2015年营收也未达到预期。

  至于iPhone的具体表现,相信下周会有更明确的信号。届时,LG Display、SK Hynix和三星等供应商将发布第四季度财报,并提供今年第一季度业绩预期。据汤森路透预计,LG Display和SK Hynix今年第一季度营收将下滑约10%。

  有分析师认为,当苹果发布新一代产品后,iPhone销量有望于今年下半年反弹。但苹果的一些供应商并不这样认为,称苹果正面临着三星和华为等厂商的严峻挑战。

  一家台湾供应商称:“苹果的创新步伐已经放慢,开始变得与其他品牌没有多少差别。”

  苹果今年开局不利。在2016年的前3个交易日,苹果股价连续下挫,市值损失约500亿美元,迫使华尔街分析师纷纷调低苹果的目标股价。(李明)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