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苹果顶级分析师:iPhone销售将降,但不失为一大购入好时机

作者:阿里克谢·奥瑞斯科维奇(Alexei Oreskovic),资深科技编辑,前路透社记者,曾负责报道谷歌、脸书、雅虎等互联网公司情况。

美国派杰投资银行(Piper Jaffray)分析师吉恩·芒斯特(Gene Munster)与其他分析师一致认为:苹果将经历残酷的转折点——下周苹果季度盈利报告出炉即可见证iPhone销售同比下降的事实。

这一普遍情绪使苹果股价从52周高点回落了28%。

不过,芒斯特也说,目前iPhone 6S的低需求量和华尔街的负面反应,其实也是在为苹果积蓄能量,到9月苹果推出iPhone 7时其股价将迎来大幅上升。

“我们相信,到9月发售iPhone 7时,苹果公司的股价将比目前上涨50%。”一份致投资者书中芒斯特如此写道。

关键就在市盈率

芒斯特指出,苹果目前的股票是在其2017每股预计收益的9.7倍价位上交易的,这基本上是过去10年间的交易低点了。

苹果股票市盈率唯一一次比这还低是在2013年4月,芒斯特认为当时的情况与现在非常相似。那个时候,苹果iPhone 5的发布“某种程度上令人失望”,iPhone销售增长和苹果整体利润增长都呈现十分缓慢的个位数业绩。

此后一年,苹果股价暴涨50%,两年后,股价上涨了120%。

芒斯特还指出,投资者通常会在9月新iPhone发布会前6个月里哄抬苹果的市盈率。至少,过去4次iPhone发布中的3次都是这样的。

当然,芒斯特的乐观预测是建立在华尔街相信iPhone 7会大卖的假设上的。有关这一点,我们也才刚刚开始听闻一些流言传出。不过,iPhone 7将刺激苹果销售增长这件事并非如此确定。本周早些时候,分析公司雷蒙詹姆斯(Raymond James)发布的一份报告就很是令人大跌眼镜:报告中称该公司不看好即将推出的iPhone 7能推动销售增长。

正如iPhone 6可预见的销售下滑代表了苹果公司前所未有的转变,对下一款iPhone的需求,以及苹果股票的表现,都将踏入一个未知的领域。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