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微信被黑,你的网络圈还安全吗?

   “微信是一个生活方式!”这是微信官网的品牌语。作为一个超过五亿人使用的手机应用,支持发送语音短信、视频、图片和文字,可以群聊,仅耗少量流量,并且适合大部分智能手机。显然微信已经成为当今社交工具的NO.1。然而,据报道,最近却有一些人认为微信功能不太好使,于是将微信攻破,只做了一版叫做腹黑微信。据说该微信可以收看到用户撤回的信息,而此时,对方却仍然看到的是正常的消息撤回的消息。

  

 

  报道中涅槃团队的老大高雪峰介绍说:

  以往对微信的改动,都需要以插件形式运行,这就要求手机必须运行在越狱环境下。但是,在越狱的情况下,苹果的安全机制被完全破坏,抢红包插件可以为所欲为;但在不越狱的情况下,就要合理合法地绕过苹果的多层安全机制,这个还是有相当难度的。

  先不说该消息的可靠性,互联网安全防护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时代,手机端的不可控性与易操作性,网络安全急需要提到日程上来。1月21日,腾讯安全发布《2015年度互联网安全报告》,报告中打破公众传统认知的内容十分引人关注。该报告还重点盘点网络安全年度事件,细数易感染病毒的用户行为特征,详解互联网金融、移动支付、智能硬件领域安全新威胁。

  目前全球网络安全形势十分严峻,网络安全的主要威胁已经从黑客攻击模式转化成为犯罪分子的敛财工具。有了利益的乱入,加上技术上的支持,网络安全攻防战已经上演,网络安全关系到每一个人。

  那么,网络安全防护处于什么样的地位?用户的数据安全需要平台来保障。

  1、平台的安全性能决定数据的安全

  一个互联网平台不仅包含本身的而平台数据,还包含跟多的用户数据。有的还涉及到财产安全等,而平台的安全防护性能直接关系到用户的各种平台操作能否安全进进行。

  当今,互联网安全仍然还需要跟多平台投入,把用户数据安全作为平台的第一要则。

  2、火眼金睛识别互联网诈骗

  互联网诈骗已经是层出不穷,不管何种形态,都不理一个字“贪婪”。陌生的链接最好不要盲目的点击,设计网站平台的密码等看清楚再输入。特别是需要填写个人敏感信息、财产账号等的诱导行为,不要随便填写。

  3、守住本心,不贪便宜

  “贪小便宜”是大多数人的本性,总有人想不劳而获,动动手指就能挣到大钱的东西往往蕴藏着巨大的陷进。互联网时代更是如此,总有陷进在你意想不到的地方等着你。类似于3M的“庞氏骗局”等就是抓住了人们不劳而获的额心理,所以这种形态的东西总能在各个时代上演。

  

 

  互联网行业基本上整合了所有的传统行业,而在当下行业纷纷转型时期,互联网安全需要摆出来,由大家共同监督。不论是技术安全、网络环境安全,还是所谓的模式安全,都要执行起来。

  构建一个信任、安全、有归属感的互联网

  作为互联网的基础,可信任的安全的互联网服务直接关系到互联网的发展状态。而可信的基础资源服务和可信的业务应用服务同时也是是重要的互联网治理手段。另外,由于所有的互联网服务都有赖于基础资源的查询服务,在入口段进行可信任资源的配置,只调取安全的资源而对于有安全隐患的服务进行直接屏蔽,在一定程度上加强了网络安全性,降低了安全风险。

  基于互联网海量的数据资源,技术上的监管从底层搭建一个安全的上网环境,保证用户使用的资源都是出于安全状态的,那么安全隐患也就不存在了。

  杀毒软件加紧升级,提供可靠的保护

  由互联网技术所引导的技术安全保障是互联网安全的必由之路。杀毒软件作为用户上网的安全卫士,警示不良的网页信息,及时识别可威胁操作。杀毒软件的可智能化操作将会是未来安全领域发展的主要方向之一。

  网络安全将是这个时代不变的主题,不论处于什么样的网络环境和平台技术之下,提升自身的网络安全意识,同时做好安全上网措施,才能在进行网络娱乐的同时保证自身的安全。

  作者:耿飚 | 来源:iDoNews专栏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