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嫌快递成本太高 刘强东开始给国家提意见了

02.jpg

 

   腾讯科技讯(乐天)1月25日消息,京东集团CEO刘强东今日在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上针对快递行业发展提出三项建议。

  首先是建议我国在核心城市周边配建大型物流园区。

  目前我国每100万人口拥有的仓储面积只相当于发达国家的1/6,加强大型城市周边物流园区的建设将大大减低全行业物流仓储建设成本,提升运营效率。

  其次,刘强东建议着力加强多模式运输枢纽建设,加大铁路电商专列的开放力度。

  在干线运输方面,我国航空货运专机数量偏少,但我国高铁里程全世界第一,如能把我国高铁和铁路优势发挥,则不需要拥有大量航空货机也可建成媲美发达国家高效、快速投递体系。

  最后,刘强东表示,电商快递帮助市民减少了海量交通出行,对缓解城市交通压力、绿色环保具有很大的社会价值。他建议加快推进运输载具的标准化、节能化。

  刘强东称,京东正在推动电动物流专用车的研发,希望能给城市环境带来持续改善。京东还将积极推进在自动化仓储、众包物流、无人机送货、智能机器人等方面的尝试与突破。

  据悉,从2007年起,京东领行业之先开始自建物流,现已拥有我国电商行业规模领先、技术先进的仓储配送体系。截至2015年第三季度,京东拥有7大物流中心,覆盖2266个区县。

  同时,京东自建物流提供GIS包裹实时追踪、售后100分、快速退换货和家电上门安装等专业服务,针对京东原因导致的质量问题,提供全免费的上门取件服务。

  2016年,京东还将大力推动覆盖中国所有大中城市的冷藏冷冻一体化B2C网络的建设,极大推动中国冷链物流的发展。届时京东将拥有三张物流大网。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