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之窗-o

逼死处女座 为何有人很久都不更新应用?

   智能手机的迅速发展,带来了手机应用在数量上的大爆炸。其实看看现在应用市场的火爆程度就能明白,手机应用在人们的生活中正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作 用。然而,层出不穷的应用也带来了关于更新的问题。就好比豆腐脑究竟是甜还是咸一样,对于更新问题,人们直接分为了必更党以及万年不更党两派。就实际来看,手机应用每次更新,大多会带来功能的增加以及全新的设计。而且,在安全系数上也会有一定的提高。那么,为什么还会有部分消费者,坚持不更新应用呢?今天,小编就和您来一起聊聊这个问题。

为何有人很久都不更新应用?为何有人很久都不更新应用?

  一、功能的实用性

  如今的手机应用,三天一小更,五天一大更。每次更新说明上都会写明本次更新增加了若干功能,修复了若干bug。然而事实上,大多数情况下,手机应用带来的更 新对消费者来说都是可有可无。如今大部分手机应用的功能中,真正打动消费者的又有几样呢?真正能被消费者日常使用的功能又有几样呢?

  在五花八门的功能中,消费者真正需要的,终究是最基本的功能。以QQ为例,如今大多数人能用到的,依旧只有聊天。至于QQ电话,QQ公众号等等功能,把玩几 次后,也就被遗忘在角落里了。这或许就是部分消费者坚持不更新应用的原因。他们只需要基本的实用的功能,其他功能对于他们,终究是可有可无的。即不对胃口 的更新,不更也罢。

为何有人很久都不更新应用?为何有人很久都不更新应用?

  二、手机内存限制

  记得小编的第一部安卓机只有512MB的内存,那时每次安装应用都提心吊胆,就怕一个不小心剩余容量过小导致系统强退。但是,依靠着手机硬件生产技术的快速 提高,大内存手机层出不穷。本以为这般情况下内存容量不会成为手机安装应用的限制。却没想到伴随着手机硬件技术的飞快发展,手机应用的大小也在飞速发展。

  如今,几十兆的应用随处可见。对于iPhone而言,上百兆的应用更是家常便饭。这般情况,让不少小内存用户倍感压力。然而,相较于最新版本应用的庞大体积,很多软件的早期版本依旧保持着“娇小身材”。因此,对于手机容量不足的用户,选择早期版本也是无奈之举。

为何有人很久都不更新应用?为何有人很久都不更新应用?

  三、应用商店

  苹果的产品一向以精致便捷著称,然而App Store却正好相反。每位使用iPhone的同学想必对App Store一定有着极大的抱怨。连接速度慢,更新速度慢。偶尔更新失败,一个更新连下四五次的情况小编也遇到过。这样糟糕的体验,同苹果一向提倡的理念截 然不符。可以说用户体验真的很糟糕。因此不更新应用,也在情理之中。

  安卓应用市场倒是没有App Store连接缓慢的问题,毕竟其服务器全在大陆境内。然而,安卓应用更新很可能带来兼容问题。说不定现阶段软件可用,更新完毕后软件直接无法使用。而且,某些更新中可能会存在着应用全家桶。一次更新,后患无穷。

为何有人很久都不更新应用?为何有人很久都不更新应用?

  如今国内的开发环境,导致很多公司利益至上。只要是能赚钱的点子,就一定会放进应用中。这也是为什么UC中能见到头条,支付宝中能见到朋友圈的原因。然而, 也是因为利益,或许很多更新的本质,就是增添了广告,增加了后门,增加了各种完全用不到的功能。作为消费者,我们不能批评应用厂商对于利益的追逐。

  然而,这么简单粗暴的增加功能,增加赢利点,任何人,都会讨厌的。 手机应用更新大概会成为一个永恒的问题。小编的建议是,对于更新,应当选择性更新。对于实用的功能,该更就更。然而对于一些没有意义的功能,看看也就罢了。但若是想要真正解决更新的问题,终究还是要依靠整个市场风向的转变。但那一天究竟多久才能到来,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Author image

志强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