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

连线网站新规:要么付费,要么停止广告屏蔽,要么离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9日上午消息,目前访问《连线》杂志网站的超过1/5访客使用广告屏蔽软件。未来几周,《连线》将向这些读者提供3个选择:要么停止使用广告屏蔽软件,要么改用无广告的付费服务,要么直接离开。

  去年秋季,苹果发布的新版iOS系统开始支持广告屏蔽软件。当时就有业内人士预计,媒体发行商将采取相应举措反击广告屏蔽。不过到目前为止,大部分发行商仍处于观望中。

  《连线》杂志网站的无广告版本价格为每月3.99美元。该杂志产品和商业开发负责人马克·麦克拉斯基(Mark McClusky)表示,在无广告版本中,原本的广告位将会显示更多文章。他认为,目前使用广告屏蔽软件的读者会愿意讨论,关于如何支持获取信息的在线渠道,他们应承担什么样的责任。

  麦克拉斯基表示,用户使用广告屏蔽软件有合理的理由,例如他们希望加快网页浏览速度,或是不希望被网站追踪。不过,《连线》杂志需要支付自己的账单。他表示:“我认为,人们已准备好就这一问题展开直接对话。”

  《连线》杂志的编辑也开始向读者解释这一决定:“在《连线》,我们相信改变是一件好事。过去23年中,从纸质杂志到推出首个在线发行的网站,我们扩大了媒体的边界。我们甚至发明了横幅广告。我们将继续探索新方式,向你提供你喜爱的内容,打造一个能支撑我们新闻报道的健康商业模式。希望你们能加入这一旅程,万分感谢。”

  禁止广告屏蔽软件并非《连线》杂志首创的概念,许多发行商都在研究这样做的可行性。谷歌此前甚至向网站提供了一种方式,让读者在捐款后可以用上无广告版本。不过,这一模式并未获得太大的发展。到目前为止,许多发行商仍然担心,禁止广告屏蔽软件将导致读者的流失。

  广告销售软件开发商MediaRadar近期发现,只有4%的大型网络发行商采取了反广告屏蔽的措施。

  此外,尽管广告屏蔽引起外界关注是由于苹果iOS支持这类工具,但《连线》杂志表示,几乎所有广告屏蔽都来自桌面端,而非移动端。《连线》杂志的发行商Conde Nast此前已经在一小部分读者中测试反广告屏蔽系统几个月时间。(维金)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