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世界-元宇宙

苹果将在印度海德拉巴成立美国以外首个研发中心

 20140314184303_AdmFs.thumb.600_0.jpeg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上午消息,苹果即将在印度海德拉巴成立技术研发中心。这将是苹果在美国以外的首个研发中心。

  这一研发中心的占地将为25万平方英尺(约合2.32万平方米),投资将为2500万美元,预计将在当地创造4500个工作岗位。大型IT公司,包括Infosys、Wipro、微软和Cognizant已在当地成立了办公室。

  苹果将于今年6月在海德拉巴成立初步的创新中心,并将于今年底启动研发中心的全面运营。苹果计划在当地开发地图技术,用于iPhone和Mac电脑。

  苹果多年前曾在班加罗尔成立过技术支持中心,但由于服务质量问题,这处中心于10年前关闭。到目前为止,苹果核心技术的开发主要在美国自主进行。只有对技术含量不高的应用维护工作,苹果才会外包给第三方公司去做。

  印度泰伦加纳邦信息技术部长杰耶什·兰简(Jayesh Ranjan)表示:“这是非常积极的进展。苹果不仅关注印度的城市,也关注欧洲和全球其他地区。他们决定在海德拉巴成立研发中心是对这座城市的肯定。”他没有确认,苹果将于何时签订谅解备忘录。业内人士估计,具体时间将会是本月末或3月初。

  泰伦加纳邦科技服务部门负责人文卡特谢瓦·拉奥(Venkateshwar Rao)表示,苹果的决定将加强海德拉巴作为科技行业中心的形象。他表示:“微软Windows 10在海德拉巴开发,目前这已成为一款全球产品。如果类似苹果的公司将资源投入至海德拉巴,那么这不仅能创造就业,还能给城市带来良好的形象。”

  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去年12月访问了印度。当时他宣布,未来几年,谷歌将在海德拉巴成立南亚最大的园区,也是除美国总部以为的唯一园区。

  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去年12月也前往海德拉巴。他宣布了扩大当地业务运营的计划。(维金)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