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特斯拉推售后保养服务新规,车主集体心塞

 作为全球电动车标杆企业,特斯拉一直在谋求推出价格更便宜的电动车,不过日前,特斯拉却推出了一个“反其道而行之”的举措,对电动车售后维护保养的价格进行上调,此外还规定车主转让特斯拉电动车时,不允许随车转让剩余的服务包。

特斯拉推售后保养服务新规,车主集体心塞

据多家美国科技新闻网站报道,这是特斯拉有史以来在售后服务内容上最重大的调整。而对消费者来说,影响最大的变化是不允许转让电动车的售后质保和保养服务“套餐”。

未来,特斯拉电动车车主在转让二手车市,只能在特斯拉官方注销售后服务,并获得经济补偿,而在过去车主只需要支付100美元的手续费,就能将剩余的售后保养转让给新车主。对于新车主而言,他们只能重新面向特斯拉购买保养服务。

特斯拉也对售后保养服务进行了涨价。目前,特斯拉建议消费者每年一次或是在行驶里程超过两万公里之后,对汽车进行保养。过去,售后保养服务的价格为四年1900美元或是八年3800美元。

涨价之后,四年服务的新价格为2100美元,八年服务的价格为4000美元,涨幅各自为200美元。不过对于一辆售价高达八万美元的电动车,200美元的服务价格上调并不算显著。

特斯拉还宣布,在年度保养内容中将不再包括免费调校方向盘。

需要指出的是,对于那些过去已经购买了保养服务的“老用户”,仍然可以按照老政策随车转让保养服务,新车主将执行新办法。

美国媒体指出,对于新购买特斯拉电动车的消费者而言,上述这些变化基本上是利空消息。另外由于不能随着转让售后服务内容,未来二手特斯拉电动车的转让价格和车辆剩余价值也将受到影响。

在售后服务方面的涨价等政策,是否是为了提高收入改善财报表现,目前还不得而知。特斯拉虽然是全球闻名的新兴电动车制造商,但是其经营业绩并不乐观。

最新财报显示,去年四季度特斯拉一共亏损了3.21亿美元,亏损额同比放大了一亿美元。特斯拉亏损的主要原因是受欢迎的新车型无法放量生产。特斯拉计划在2016年提高汽车产量,争取做到盈利。

总体而言,特斯拉电动车的购买成本在下降,以适应更多大众消费者的购买能力。三月底,该公司将会启动新车型Model 3的预定,这将是一款廉价版入门电动车,定价仅为3.5万美元。加上美国政府的相关新能源补贴,这款新车的购买成本在美国仅为2.5万美元。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