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高通与联想签署最新专利授权协议

03.jpg

 

   腾讯科技讯 2月19日,据国外媒体报道,高通公司宣布,已经就专利授权问题与联想集团达成最新协议。在中国五大智能手机制造商中,联想是最后与高通达成类似协议的公司。

  高通和联想都没有披露相关协议的财务细节。但他们表示,联想将为其在中国出售的3G和4G蜂窝技术向高通支付专利费,这与去年在中国达成的反垄断条款相一致。

  高通表示,该公司已经在中国签署了80多项新的专利授权协议。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智能手机处理器和调制解调器芯片制造商,高通的半数利润都来自于蜂窝技术的专利授权。

  2015年2月份,在中国受到反垄断调查结束后,高通开始与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展开新一轮专利授权谈判。高通同意支付9.75亿美元罚款,并改变其授权协议中影响在中国销售情况的相关条款。

  按照这些条款达成专利授权协议的过程要比高通最初预期的时间更长,这促使高通于11月份下调季度财务预测。高通最终与小米、华为、TCL以及ZTE等签署新的授权协议。

  联想的情况与其他手机制造商不同,其业务已经扩张至全球。联想2014年进入智能手机领域后,宣布斥资29.1亿美元从谷歌手中买下著名的Motorola Mobility。这家中国公司长期持有高通的全球专利授权,新协议涵盖了在中国销售的所有联想和摩托罗拉品牌设备。(风帆)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