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谷歌搜索广告大改版:右侧广告挪至页面顶部

 

 

谷歌搜索广告大改版:右侧广告挪至页面顶部

 

腾讯科技讯 谷歌最重要的收入来源,仍然是传统的电脑端搜索广告。近日,谷歌对搜索广告进行了公司诞生以来最大规模的调整。在电脑端搜索结果页面,谷歌取消了右侧的广告位,改为在结果页面顶部显示搜索广告,这可能是让广告更加惹人注意的举动。

据TheSEMPost等国外科技新闻网站报道,传统上,谷歌会在搜索结果页面的顶部、底部和右侧综合显示搜索广告,但是最重要的位置是右侧,这里会列出大量文字链接广告。

不过谷歌将对搜索广告进行重大调整。在新的搜索结果页面中,右侧已经是一片空白。在搜索结果上部的位置,谷歌将会显示四条广告,这些搜索广告包括了标题文字、网页链接以及一些描述,四条广告将会占用大量的屏幕空间。

显然对于搜索用户而言,谷歌新的页面布局是一个十分糟糕的举动,用户只能在屏幕更下侧的位置,看到自己想要的网页搜索结果。

据报道,去年底,谷歌就开始在网页搜索结果中测试四个置顶广告,当时在互联网行业引发了巨大争议。

毋庸置疑的是,对于搜索广告主或者网络广告公司而言,谷歌此举是个利好举动,有助于搜索广告获得更多眼球的关注。不过互联网行业还存在一个巨大的搜索引擎优化产业,他们的使命,就是让客户网站的搜索结果进一步靠前。而谷歌的新布局,也会让网页结果在屏幕上的位置,进一步下沉。

目前谷歌搜索广告部门尚未正式对外宣布改版的消息,不过一些广告主和网络广告公司已经确认,收到了谷歌相关通知。

比如一位网络广告公司人士在推特上表示,谷歌搜索广告的业务代表已经证实,谷歌将会进行一次全球性的改版,取消电脑端结果页面右侧的广告位。

美国科技媒体评论指出,实际上谷歌调整搜索广告的举动,并不令人感到意外。在过去一年时间,谷歌一直在对搜索广告进行优化,从而提升移动搜索的体验,而此次取消右侧广告位,也可能是适应智能手机搜索的举动。

显然在智能手机端搜索页面中,谷歌已经没有右侧的空间来显示广告,仅能通过置顶方式显示广告。因此电脑端取消右侧广告之后,将会和手机端保持一致。

另外在取消右侧的搜索广告位之后,谷歌仍然会按照搜索关键词,显示“商品陈列广告”,这种广告带有商品图片,推广效果更佳。谷歌未来也会有更多空间,在电脑端增加商品广告的数量。

另外谷歌也可能利用右侧剩余出来的空间,显示更多对网民有帮助的非广告信息。

一些业内人士表示,谷歌搜索页面的改版可能会在下周一(2月22日)部署到全球市场。

谷歌公司也证实,这一改动是全球性的,将会涉及到各个语言版本的搜索引擎。

据悉,虽然谷歌以及母公司Alphabet已经涉足了许多领域,包括移动操作系统、光纤宽带、自动驾驶汽车、智能家居等,但是谷歌最重要的收入仍然是搜索广告。2015年,谷歌全年收入高达750亿美元,谷歌的财报数据显示,公司九成的收入,仍然是搜索广告。当然,移动搜索广告收入的比例,也在逐年增加。(晨曦)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