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行业数据与报告

斗鱼主播郭mini三点全露视频流出 个人行为还是商业暗战?

           DoNews游戏2月25日特稿(记者 张京)虎牙直播刚刚花一亿代价签下主播Miss火了一把,斗鱼TV又因女主播直播三点全露成为热门话题。

有网友反映,斗鱼TV女主播郭mini在2月24日晚间进行直播时,突然开始脱衣服直至三点全露,斗鱼随后关停了该直播间。目前该事件已经大规模发酵,斗鱼各直播间、贴吧、微博都有大量讨论。

视频流出画面

2月25日斗鱼TV官方回应该事件并非直播时发生,而是直播结束之后。

这是斗鱼“直播造人”事件后,又一次涉嫌色情的主播事件。根据斗鱼公告,“直播造人”的处理结果是封停涉事主播并向警方报案。

关于此次事件的起因,有如下几个猜测。

猜测一:郭mini个人为搏出位

根据网友反映,直播过程中郭mini曾提到“王瑞尺度大超管都不管”(王瑞为斗鱼TV另一女主播)。

此外郭mini与张琪格(七哥)、卡卡并称为斗鱼三骚,直播过程中曾多次出现露胸、脱衣等打色情擦边球现象。

随着直播平台间的竞争主播的身价水涨船高,比如Miss在2015年的身价就已经是年薪两千万,2016年年初以年薪3000万共签三年到虎牙直播再创新高。越来越多的人看到当主播的红利,主播数量越来越多,想搏出位也越来越难,涉嫌打色情擦边球的事件层出不穷。此事件有郭mini个人想搏出位的可能。

猜测二:斗鱼TV的自我炒作?回应称是未断流

尽管在上次斗鱼TV“直播造人”事件中,官方否认炒作并且直接就涉事主播进行报案处理,但带来的流量和影响度是客观存在的。

此次郭mini事件同样是引起了很大反响,网友讨论和媒体报道都在大规模发酵。

媒体报道

网友讨论

不管这种营销所带来的影响是负面还是正面的,至少传播度够了。

不过结合斗鱼TV目前在游戏直播行业中的一线位置,以及2016年2月14日刚公布的打击违规行为的“扣分系统”,斗鱼的这种营销意义在哪?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综合虎牙刚刚宣布1亿签下Miss,雷军又为其站台,强行拉回关注度也并非没有可能。

猜测三:竞争对手的恶意攻击

游戏直播平台间的烧钱竞争、恶意挖角的乱战早就开始了。

有传言称在郭mini三点全露事件之前,已经有人预测称“斗鱼裸播”,且根据贴吧中网友上传的大量的录制视频,也有消息提到了“木马中毒”等。此事件也有可能是有预谋的恶意攻击。

不论此事件起因如何、最终结果又如何,从目前游戏直播平台自身的管理以及各大平台之间的竞争状态来看,此类事件不会停止,只会更多。

猜测四:某游戏借郭mini和斗鱼炒作

还有一种猜测是相应游戏(为避免再次传播名字隐去)在借助郭mini和斗鱼进行炒作。

在一些传播文案和稿件中,有该游戏的露出。随着事件的发酵,对该游戏起到了宣传效果。

不论哪一种猜测,至少有一点是肯定的,背后一定有推手,不然不会一次偶然事件,突然能在互联网获得大面积的曝光与关注。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