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小米联想等亚洲厂商避谈苹果解锁门,华为成例外

 据科技博客VentureBeat报道,随着苹果“解锁门”的不断发酵,各大美国科技公司都亮出了自己的立场,但在市场上与苹果杀得火热的一些设备制造商却一直保持沉默,他们中大多数都是亚洲厂商。

这些亚洲厂商可都不是小角色,全世界80%的智能手机都出自亚洲,不过它们面临的法律,政治和安全环境较为复杂。

小米等亚洲厂商避谈苹果解锁门,华为成例外

在这些公司中,只有华为大胆站出来公开表示支持苹果。华为终端公司董事长余承东在MWC上表示:“我们在隐私保护方面投入了许多资源,对于消费者来说隐私是相当重要的。”

不过支持归支持,余承东并没有明确表示华为遇到此类事件会如何解决。

在被问到是否支持苹果时,联想CEO杨元庆拒绝表态,他认为该问题需要时间的沉淀,各方都应认证思考。“这件事情今天发生在苹果身上,但谁也不能保证未来联想移动不会有类似遭遇,所以对此事情我们必须认真考虑再做答。”

此外,三星和小米也拒绝对此事件发表评论,中兴面对询问时也选择闭嘴。

另一家韩国巨头LG在接受采访时申明了公司对用户隐私和安全的重视,不过对于植入后门和解锁手机的相关问题,该公司不愿置评。

印度最大的本土智能手机制造商Micromax也表明了自己的态度,他们认为:“没有人愿意妨碍调查,也没有人想背负泄露用户隐私的骂名。我们需要在用户安全和国家安全之间找到平衡点。”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