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iphone解锁还要打官司?太low了吧

0.jpg

 

   今天上午消息称苹果公司与美国FBI在前段时间的纠纷中胜诉,苹果公司无需为FBI解锁手机。下边小编为你介绍一种很平常的手机解锁手段,在电影中或许很常见。

  给大家介绍一下Vkansee,是一家专门研究指纹识别技术的移动安全公司,它在前不久的MWC上演示了如何利用一块橡皮泥来解锁iPhone,过程其实很简单,就是将机主的手指放在橡皮泥上按压,以复制下机主的指纹即可。

图一

  接着,他们将带有机主指纹的橡皮泥放在iPhone的Touch ID指纹传感器上。很显然,只要多试几次,用橡皮泥上复制下来的指纹就可以成功解锁iPhone。

图二

  在接受TechRadar的采访时,Vkansee公司表示iPhone的Touch ID传感器在读取指纹时分辨率相对来说比较低,大概在每英寸500个摄像点。但他们就不一样了,他们公司推出的指纹传感器在读取指纹时,分辨率要高得多,每英寸2000个摄像点,这样一来它就不容易被诸如橡皮泥上的指纹副本这类虚假指纹所欺骗,对于消费者来说用起来更加安全、更加方便。

  还在与苹果公司争吵的FBI真的太落伍了,解锁个手机还要生产手机的公司支持,美国大片中的手段看来并不可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