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智能机黄金时代终结:去年四季度销售额零增长

07.jpg

 

            腾讯科技讯 3月2日消息,据外电报道,一份最新的报告显示,在2015年,智能手机发展的黄金时代已然结束。在2016年,智能手机行业有望会经历痛苦的变化。

据市场研究公司GfK的最新《季度智能手机跟踪》(Quarterly Smartphone Tracker)报告显示,在2015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的销售额同比略微下跌了0.2%,下跌到了1152亿美元。

 

智能机黄金时代终结:去年四季度销售额零增长

 

在2015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的销量创造了新的记录,达到了3.68亿部,较去年同期增长了6%。但是,在这个季度,智能手机销售的平均价格却下跌了6%。

这些数据证明了智能手机行业正在发生变化。自从2007年第一代iPhone问世以来,手机行业一直处于非常活跃的整体,但是现在,整个行业显然已开始调整了。

由于手机营收的增长遇到瓶颈,在最近于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全球移动展会(Mobile World Congress)上,手机公司开始突出强调虚拟现实、物联网设备和智能手表等,期望找到新的营收增长点。

就连苹果也预测它的iPhone销量将会出现零增长或微增长。它的股价从去年暑期以来已下跌了26%。尽管苹果受手机平均销售价格下跌的影响不如Android手机制造商严重。

GfK公司的趋势和预测主管凯文•沃尔什(Kevin Walsh)强调称,不同地区手机销售的情况存在很大差异。例如,在2015年第四季度,印度的手机销量增长了34%,但是这都是售价不到100美元的廉价手机推动的结果。中国的手机销量增长了12%;北美的手机销量则出现了下跌。

整体而言,手机销量的增长点出现在廉价手机当中。

“尽管去年第四季度的手机销量创造了新的记录——事实上,2015年手机销售的势头普遍比较强劲——但是不同国家的情况却不尽相同。”沃尔什在这份报告中写道,“本地因素——而不是区域和行业发展趋势——越来越成为市场的推动力量。一国的经济发展趋势、手机市场的饱和度、大众市场的采用率、政治、社会变化和体育等等因素都会对智能手机的需求和价格产生影响。”

 

智能机黄金时代终结:去年四季度销售额零增长

 

对于2016年,GfK公司预测智能手机发展的基本走势将会继续下去:廉价手机的销量将会继续增长。全球智能手机的销量将会从2015年的13.08亿部增长到2016年的14亿部。但是,它的营收将会基本持平,仅略微增长0.5%,增长到4013亿美元。(乐学)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