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Uber CTO:Uber技术团队有超过1200位工程师

60125874_5.jpg

新浪科技讯 3月8日消息,今天Uber CTO Thuan Pham在一场有关智能出行的论坛上,针对Uber内部核心技术的实现、本地化运营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Thuan Pham表示,未来到处都将会是无人驾驶车辆,Uber要展望未来,并且要参与进来,目前已经开始尝试制造无人驾驶车辆,同时Thuan Pham表示,我们的愿景希望出行像流水一样,无处不在,不仅是要让人,还要让物流动起来,将来我们也会参加这种物流的领域。

  同时Thuan Pham表示,Uber非常看好中国市场,目前有专门的工程团队,专门定制中国的市场,使其体验能够符合像中国的市场。

  Thuan Pham透露,目前Uber有四个数据中心,在中国所有的服务都是由设立在中国的数据中心提供的数据支持。包含奖励司机方面,也是用中国团队专门的工程师来分析降级的做法,来看补贴是否能够达到之前设计的业务目标,据此判断奖励是不是成功的、成功程度等。

  关于恶意刷单方面,Thuan Pham表示,我们也有一个反欺诈工程师团队,他们使用各种各样的技巧,包括机器学习去观察作弊的趋势是什么,进行反作弊手段的制订。

  共享经济模式下的安全问题,一直是人们谈论的焦点,对此Thuan Pham也从技术层面表达了自己的看法,Thuan Pham表示,作为一个技术公司,我们也是尽量希望努力,让技术可以满足安全需求。

  “比如在印度,App里有一个SOS的键,乘客可以按SOS的键报警来取得帮助。如果想见一个朋友,可以把信息发送给朋友,你的朋友就可以使用这个功能来看到你到底开到哪里了。从安全角度来说,这个功能使亲友也知道你在坐Uber的车,知道你在哪儿。假设有不测的事情发生,周围还有人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Thuan Pham表示,单独靠技术是不能解决所有问题的,我们的法律团队、人员团队和其他团队,都会共同地去解决这些本地化的问题。

  在Thuan Pham看来,Uber与滴滴出行等公司相比,优势在于Uber的整个技术进行执行的时候是全球执行的,“在400多个城市、6个大陆都有Uber的背影,而这一点是其他竞争对手在其他区域的竞争对手上不存在的优势,所以这是我们和他们有区别之处。”

  据介绍,作为Uber的首席技术官,Pham需要保证Uber App的正常运营,他领导的Uber技术团队已经从40多人发展到了超过1200位工程师队伍。(安妮)

  以下为速记节选:

  关于中国有没有核心的技术团队?

  Thuan Pham:我也不知道所谓“核心的技术团队”是什么,我可以解释一下。我们有的就是技术。如果我们要执行技术、执行服务的话,在大多数所运行的城市中,技术服务都是可以使用的。像之前讲到的可以使城市工程师团队对自己的界面根据当地市场进行定制化,对于我们的工程师来说,如果在公司中工作其实有一个小的团队叫核心基础设施团队。这个团队是唯一有“核心”两个字的团队,核心基础设施团队做的是设计非常基础的工作,确保网站的可靠性、网站的表现,以及应用程序的部署,这是我们所谓的核心技术团队,这个团队是很小的团队。其他的工程团队都是基于这个核心团队所做的架构来补充的,这是一个非常专业性的团队来进行核心技术的建造。

  Uber有哪些技术手段提高补贴的效率?如何通过技术更有效地反欺诈?

  Thuan Pham:关于奖励司机的事情,为了提高市场效率,我们使用已经收集到的数据。这些数据是来自于之前的历史记录,比如说要补贴司机,专门有一个工程师团队来分析奖励的做法,来看补贴是否能够达到之前设计的业务目标,据此判断奖励是不是成功的、成功程度如何。

  关于反欺诈,我们也有一个非常大的、非常活跃的、努力工作的反欺诈工程师团队,他们使用各种各样的技巧,包括机器学习去观察作弊的趋势是什么。这样我们就可以进行反作弊手段的制订。

  但是这些作弊的人可能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他们也很聪明,所以两方是在不断比试的过程。

  Uber作为技术平台怎么划分平台和司机之间的责任问题?

  Thuan Pham:我是一个技术师,我的团队是工程师,我们的业务模型是什么样的呢?我们是希望为交通、物流建立一个市场,这是一个技术平台。这个平台是希望能够给不同的司机来提供售卖服务的地方,他们的服务就是把人从一点转到另外一点,所以司机是为自己服务、为自己工作的。比如你去一个市场租一个小台子来卖东西,我们就是那个市场,所以我们和司机是合作伙伴的关系。司机付一部分钱签我们的平台,我们给司机使用我们的技术。

  这个司机售卖的服务,就是要把乘客从一个地方运到另外一个地方,这样一来司机所用的技术就是我们的技术。从技术上来讲,我们把司机和平台分开来了。相当于我们的客户是司机,司机的客户是乘客,我们只是让这些交易在全世界变得更加顺畅。

  有时候搭Uber的时候会出现三倍到四倍的费用,动态调价是如何实现的?

  Thuan Pham:动态定价是很重要的技术,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商业想法,虽然动态定价在这个(出行)行业是新的概念,其实动态定价已经存在了很长一时间。比如说飞机票,如果你现在坐飞机去买票,要付很贵的价格才能买到飞机票。坐车也是一样,如果此时此刻大家都想坐车,供应不够,司机不够,这个系统就会计算不平衡在哪里来进行提价,这就是管理市场的动态定价体系。

  如果有动态定价体系的话,就可以让大家有选择。还有人觉得这个时候价格太高了,有些人就可以选择不叫车,再等一等,等价格掉下来再叫车。所以我们也会提供很好的特色,你可以写兴趣是什么,比如价格下降时App给你发短信,使你在便宜的时候再叫到车。我们把选择权交给人们自己,使大家按照自己最佳的动态经济性来叫车。

  Uber在中国的产品和国外Uber有哪些不同?

  Thuan Pham:其实从服务来说有很多类同点,比如整个形象、外观、感受,以及乘客和司机使用服务的方式,在全球都是差不多的。因为我们也希望将一个系统有效地应用于全球,让全球的人都可以高效地通行。但是对于一个很重要的市场而言,像中国市场非常巨大,也有专门的工程团队,专门定制中国的体验,以使其体验能够符合像中国、印度这样的重要市场。

  另外一个微妙之处的不同点,我们在中国的技术和服务与全球相比是有很多的专门供于中国市场的员工。比如在中国用的是keyword/keyword百度keyword/keyword地图的技术,这是我们的合作伙伴百度给我们提供的。除此之外,我们还整合了很多支付体系进入App流。像支付体系是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的,在全球是没有的,但是整体的外观和用户体验是类似的。

  在中国,Uber有一个团队叫做“核心基础设施团队“,做的是设计非常基础的工作,确保网站的可靠性、网站的表现,以及应用程序的部署,这是我们所谓的核心技术团队,这个团队是很小的团队。其他的工程团队都是基于这个核心团队所做的架构来补充的,这是一个非常专业性的团队来进行核心技术的建造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