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人际评价应用Peeple上线:给人打分引发争议

10.jpg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9日报道,人际评价应用Peeple去年曾获得过病毒式传播,并引起了广泛争议。目前,这款应用进入了苹果App Store应用商店。

  Peeple常常被称作“人物版Yelp”。用户可以基于与他人的职业关系、个人关系或恋爱关系,对其进行1星至5星的打分。

  Peeple会连接用户的Faceboo帐号和通讯录,从而帮助用户在该应用中找到好友。不过,用户也可以对未注册该服务的他人进行打分。正是这一功能遭到了猛烈批评。不过,即使某人没有注册该应用的帐号,对关于自己、公开发布的“推荐”信息也有完全的控制权。

  这款应用的注册需要用到电话号码和Faceboo帐号。应用开发者表示,这将有助于评价的真实性,避免滥用。此外,如果某一用户给予他人太多负面评价,那么自己的“好评度”也将下降。Peeple认为,这些机制都将有助于减少负面评价或滥用。

  Peeple去年10月曾短暂获得病毒式传播,当时该应用尚未正式推出,而创始人刚刚开始公开介绍这款应用,并坚称开发这款应用的目的是为了鼓励积极评价。不过,许多业内人士仍担心,这款应用将鼓励网络霸凌行为。

  尽管设计了许多保障机制,但如果希望修复自身形象,那么Peeple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该公司已经在Facebook上回应用户的担忧,并在网站上发布了详细的问题解答,介绍应用的工作方式,以及用户条款详情。(张帆)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