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资讯

安卓7预览版发布:流量节省号码拦截成系统服务

13.png

 

   腾讯科技讯 谷歌开发的安卓,已经成为垄断全世界的移动操作系统,全球份额超过了八成五。日前,谷歌公布了其下一个版本安卓7(目前代号暂时为“安卓N”)的预览版,植入了许多新功能,其中原来作为独立软件的节省数据消耗、拦截电话短信,未来都将成为系统自带功能。

  据多家美国科技新闻网站报道,在过去并未正式发布之前,谷歌采用英文字母作为新版安卓的代号,这一字母也将是一个甜品的首个字母。按照惯例,安卓N发布时的版本号将是安卓7.0,这一版本将接替去年发布的安卓6.0。

  日前,谷歌针对开发者推出了安卓7.0的预览版本,其中包括了许多新功能,包括多任务分屏、新的通知管理中心等,此外也有许多小地方的优化完善,考虑十分贴心。

  谷歌在开发者文档中重点介绍的两个功能是节省数据流量以及智能拦截功能。

  据报道,过去“数据节省器”(Data Saver)是谷歌一个独立软件,未来将成为系统服务,将会帮助减少移动软件的数据流量消耗,谷歌将会考虑用户漫游、接近结账周期、预付费套餐等各种数据使用场景。

  谷歌介绍说,新版安卓将会拦截一些软件在后台悄悄消耗流量,另外也会在前端尽量限制软件的流量,比如谷歌将会减少一些图像传输的分辨率,限制移动流媒体服务的码率,限制一些软件的预缓存功能(自动读取用户并未请求的数据)。

  谷歌也表示,用户可以列出一些移动软件进入白名单,它们将不会受到流量限制措施的影响。

  谷歌也将把另外一个独立软件作为安卓的系统功能,即号码拦截,用户可以更好拦截诈骗分子、营销电话以及其他骚扰电话。谷歌表示,被封杀的电话号码,将无法来电或者发送短信。

  目前,谷歌官方的Nexus设备用户,已经可以尝试预览版安卓7.0,按照惯例,正式版将会在谷歌的秋季发布会上发布。

  安卓6.0的字母代码是“M”,后来谷歌公布其开头的甜品名字为棉花糖(英文单词为Marshmallow),未来“N”代表的是何种甜品,将引发媒体的种种猜测。

  去年底,谷歌首席执行官皮查伊对印度的学生表示,印度学生可以通过网络投票,影响安卓版本的命名,因为学生人数多具有优势。这一表态让媒体猜测,安卓7.0的甜品名字可能采用网络投票方式来决定,甚至可能是一种印度流行的甜品。

  据报道,谷歌工程师在加班时间喜欢吃甜食,后来他们决定用甜品作为每一个安卓版本的名字。当然伴随着英文字母不断往下排列,维持这一习惯的难度也将越来越大。

  需要指出的是,全球的安卓设备厂商,可以对开源的安卓系统进行自由修改和创新定制,因此谷歌官方安卓7.0中的一些功能,早已经出现在中国等国家的安卓手机上,其中包括智能骚扰拦截等。谷歌所需要做的,就是将各家安卓设备厂商的系统创新功能进行统一整合。(晨曦)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