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滴滴快车拼车日均订单达157万 上线“连环拼”

16.jpg

 

   腾讯科技讯(相欣)3月22日消息,滴滴出行今日对外公开了一组快车拼车数据。数据显示,截至今年2月底,全国15个城市已有超过8320万人次使用了快车拼车,目前日均订单突破157万,且未来1个月内,快车拼车将在全国新开12个城市。

  滴滴快车运营负责人孙枢表示,滴滴平台数据显示,超过50%的乘客愿意接受拼车,其中青岛、南京、杭州乘客对拼车接受程度最高。他表示,出行高峰期,使用快车拼车的乘客叫车成功率比不拼车的乘客高出5%。

  从拼车线路的精准匹配上,孙枢表示,快车拼车现在的路径重合度已达到75%,较三个月前提高了5%,这意味着乘客在拼车行程中增加的时间在进一步减少。资料显示,去年12月,快车拼车正式在北京、杭州、成都、深圳等15个城市上线。

  另外,滴滴已于两周前在快车拼车的基础上低调上线了快车“连环拼”,即一个乘客在行程中遇到最多两批同一线路的乘客。

  滴滴快车拼车策略负责人林彬彬表示,为了进一步提高司机收入,未来有可能施行司机端的实时计价方式。孙枢表示,对于快车拼车的补贴和营销活动,会根据每个城市对拼车接受程度来做有针对性的调整。

  孙枢表示,为了避免连环拼有可能给用户带来的体验不佳的问题,滴滴对此进行了一定优化,比如只在平峰期开启连环拼;最多为乘客匹配2组拼单,每组乘客最多2人;通过优化算法解决拼车途中的车辆调头问题,要求凡是接驾过程中车辆需要调头的,乘客与车辆的举例不会超过500米。

  其实,除了滴滴之外,中国优步此前也上线了多人拼车的产品“人民优步+”。对此,林彬彬表示,从数据量上来看,滴滴所具备的数据源可以帮助他们做更好的路程分析,以此提高拼车乘客的匹配度。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