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去哪儿被封杀 途牛却与首都航空达成深度合作

18.jpg

 

   腾讯科技讯 (韩依民) 3月22日,途牛在今天宣布与首都航空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双方将联合推出“首航·途牛假期”品牌,首度航空将为途牛提供机票资源,双方系统直接对接,途牛可以动态查询舱位、价格,保证第一时间掌握信息,双方还将实现会员权益的互通。

  在航空公司仍在集体封杀去哪儿、并连连对OTA施压的当口,途牛与首都航空的合作显得更加耐人寻味。途牛之所以能得到首都航空的资源支持,显然得益于与此与海航的合作。

  去年11月24日,海航以五亿美金注资途牛,除了资金注入外,海航还与途牛达成战略采购协议,根据该协议,途牛将以优惠的价格采购海航旅游集团航空、酒店等资源,海航将提供资源帮助途牛,发展连接出发地与目的地之间的大交通。首航作为海航集团下的一员,与途牛进行深度合作也在情理之中。

  当前机票销售正处在变革之中,航空公司在直销以及转型的诉求下,一方面希望加大机票直销比例,另一方面也希望挖掘机票销售之外的收益。不甘于沦为OTA供应商的航空公司,开始向线上渗透。

  大交通为旅游的重要环节,在线机票销售为OTA一个非常重要的收入来源,因此航空公司限制对OTA的机票供应对在线旅游行业影响巨大。

  途牛CEO于敦德在演讲中也提到这个备受业界关注的问题,“机票分为散客票和团队票,现在散客票现在有很多关注,散客票的未来也有很多讨论,现在我们不做过多的阐述,主要说团队票。”

  根据于敦德的介绍,此次双方的合作,首航开放的资源主要还是在团队票上,不过这与途牛的产品结构也有关系,途牛财报显示,其90%以上的收入来自跟团游。于敦德也介绍,过去途牛90%以上的产品都是机票+地接产品,其中60%为牛人专线产品。

  对首都航空而言,与途牛的合作可以加强对机票销售渠道的控制,更重要的是可以获知用户的反馈和出游需求,利于改进和完善各自的产品与服务。一直以来,航空公司的会员运营、服务能力都遭受诟病,与在线旅游公司的深度合作,开放会员、打通会员权益,对提升航空公司的服务能力也是一个不错尝试。

  不过从行业的角度,类似首都航空与途牛的合作模式,将为其他在线旅游公司带来更大压力。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