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京东悄悄推出自家阅读器JDRead,Kindle你怕了吗

   京东在京东众筹中悄悄推出自家阅读器JDRead,为何在电子书环境恶劣无比的情况下京东要做一个跟kindle类似的京东阅读器呢?

京东悄悄推出自家阅读器JDRead,Kindle你怕了吗

        提到电子书阅读器,首选想到的肯定是巨无霸kindle,这次京东推出的阅读器也是非常针对kindle来布局,同价位的kindle配置比不上JDRead,相同配置的又要在价格上高出一截。再加上京东在3C市场的优势,以及图书版权的控制,京东的这款阅读器还是有冲击kindle的可能的。

  当然这个阅读器大家都还没用过,不敢说到底好还是不好。如果只看参数甚至比kindle要好些(质量更轻,存储更大,电池容量更大),而且有实体翻页键也是亮点。

  但是我的疑虑有两个

  一:电纸书的阅读体验其实不能光看参数,我之前也用过其他国产牌子的电纸书,也是号称的(其实用不上的)功能都很强大,但阅读体验(光源均匀性、翻页顺畅性、字体显示锐度和对比度等),都比kindle差很远。

  二:单是那个水墨重组的方式,kindle就甩其他的品牌一大截(之前用过两个其他牌子的,一个是每次翻页必须完全黑屏重刷水墨再翻到下一页,强迫症的会想死;另一个是翻页之后上一页的内容还清晰地藏在下面,很抓狂)。

  但是京东既然出了一个(参数性能)更优,售价(裸机599)的型号,自然是觉得有实力跟kindle叫板了,所以如果这个阅读器能降价卖到500以下,我还是(谨慎)推荐的。

京东悄悄推出自家阅读器JDRead,Kindle你怕了吗

 

  不过京东坑爹的地方在于众筹的裸机只有30台(!)绑定了200块钱没卵用的电子券的无上限(!!)还能更不要脸一点么。200块钱的大礼包里,保护皮套(还没说是不是真皮的)如果不是追求高bigger,淘宝10块钱能买个包邮的;90块钱的京东阅读畅读年卡,且不说京东阅读app上每天签到就能无限期兑换畅读卡,就说京东阅读号称的30万本书里至少有90%都是不值得一看的垃圾书,剩下10%的书还见风使舵地看到能畅销就不给畅读了(比如去年大火的《解忧吾杂货店》,而且还连带着把几乎所有东野圭吾的书都设置成必须花钱买),于是送的那110块钱购(电子)书券就能用上了。从这点看,京东还算是厚道,坑死你了还包抬包烧包埋~

京东悄悄推出自家阅读器JDRead,Kindle你怕了吗

  而且看众筹的说明,即使现在已经众筹成功,也不能提前发货,也就是说现在交了799,至少要4月下旬才能收到货,估计到那个时候,不需要众筹的线上购买版就放出来了吧,说不定还会发券什么的呢~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