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世界-元宇宙

高群书要拍VR长片,但可能要等上两年才能看到

20.jpg

 

  VR次元 俞斯译 孟倩 3月24日报道

  电影被认为是VR技术最有可能率先广泛应用的领域之一,国内的电影人们也已经蠢蠢欲动。此前动画电影《小门神》已经推出了一支VR动画短片。现在,导演高群书决定更进一步。

  3月24日,他和风山渐(FunShow)公司在北京宣布,双方将合作开发VR故事长片。由磐石资本投资,高群书担任导演,由澳洲特效公司Photon提供技术支持。

  “现在的VR基本上是观看式的,顶多是360度的风光片,或者体育直播节目。我们要做的事,就是拍一部VR的故事长片。VR能把电影由观看式变成浸入式的体验。”高群书在发布会上说。

  他说自己从两年前就开始想要做“浸入式体验”的电影,当时的想法是通过全息技术和美术装置结合,做实景电影,不过做起来相当复杂。而VR技术的出现和走红,让事情变得简单了一些。

  目前已经在计划中的长片有两部。一部是仙侠题材,强调特效,偏重于视觉享受。另一部则取材于日本富士电视台“世界奇妙物语”中的短片《美女罐》,更加突出电影的故事性。

  不过要做出一部真正的VR长片,高群书和他的合作伙伴还有很多的事情要做。其中包括巨大的资金投入,研究如何把技术与镜头语言很好地结合,以及用什么样的方式吸引消费者观看和买单。

  制片人王兵也表示,整体上的投资要超过1亿。接下来他们会从3-5分钟的实验性的短片开始,首先解决拍摄中的技术问题。按照一部电影长片的制作周期,恐怕最快也需要两年时间,才能看到这部长片了。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