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三星超级品牌日背后:全品类关联营销优势凸现

   3月18日,三星公司推出的年度旗舰产品三星S7及S7 edge产品正式在中国开卖,这款集三星公司在产品设计、功能创新等方面进行全新探索的扛鼎之作在首销消息发布之前,即已经引得大量媒体注意。而在坊间的传闻八卦中,三星正在打造构建高端品质生活方案的任务计划,也将完全通过这款手机而得以执行,因此其虽未献身但已吸引全行业瞩目。

 

  品牌大促,三星首销强势赢得开门红

 

  3月18日,三星S7及S7 edge产品正式在手机京东上展开盛大促销。

 

  得益于三星S7及S7 edge在产品策略方面的突破和创新,这款凝聚着多项“黑科技”产品迅速成为三星粉丝首要关注的目标,此次随着在京东平台上的大促消息传开之后,大量的三星用户和粉丝纷至沓来。

 

  从数据来看,在3月18日三星携手京东平台进行的首销活动中,三星S7及S7 edge携三星全品类产品逐一亮相之后,其当日的销售额成绩再度创新高——其比2015年双11当天三星全品类销售额环比增长5.5倍。根据数据统计情况来看,大促活动刚开始1分钟销售额即破千万,活动当天首批入库的三星产品在10分钟内售罄。活动中,一位手机京东的消费者更是在大促开始后的7分钟后,就顺利拿到了京东移动仓配送的银色版三星S7 edge。在这个案例中,三星所提供的产品充分表现出服务体验和品质生活解决方案的迹象。

 


  318手机京东三星超级品牌日战报

 

  打通全品类满减 让智能生活尝鲜

 

  3月18日的首销活动取得开门红成绩,不仅意味着三星S7及S7 edge产品广受消费者好评,而且在智能生活潮流领域,这个成绩也足以证明三星的互动式生活理念正植根用户心中。从3月18日的首销成绩来看,参与抢购的用户除了对新旗舰三星S7及S7 edge持有巨大的热忱热情之外,对三星其他品类产品同样有着巨大需求,因此通过当日的满减活动完善生活所需,成为这类用户提升生活品质、全面拥抱智能生活的首选举措。

 

  这主要源于三星当前的产品已经通过多细分领域布局的方式,完成了跨领域关联的生态策略。

 

  在用户的生活环境中,这种跨领域的强关联产品方式可为用户生活品质带来巨大提升,无论是电视还是冰箱、洗衣机或是其他三星品牌产品,在用户通过智能家居方式与它们进行连接后,即可实现产品之间的相互关联作用。在这种情况下,用户可通过基于物联网的方式实现人与三星产品的连接,进而构建全新的智能家居生活解决方案,最终给用户带来切实感受。

 

  实现这个愿景需要各细分领域产品拥有超高的方案解决能力。对于三星来说,无论是白电还是数码产品、个人消费类产品,它们在基于高端品质生活理念的前提下通过以用户为中心的连接方式而实现关联,最终带给用户绝佳的生活体验的过程,即是三星生态品牌完善的过程方式。这种局面对普通用户而言,也意味着其可通过三星的这种生态方式而尝鲜到更为优越的智能生活,而三星在整个生态中心构建的过程中,其也将因为这种独特的竞争方式而带来全新的影响力。

 

  产品强关联促进生态营销,品牌竞争迎新局面

 

  通过构建互联互通平台实现用户的生态生活理念,三星突破性地走在了产业面前,其通过技术融合方式进行新的生态模式探索并通过三星软硬件产品,为用户创造全新型生态需求解决方案的方式,是三星正在构建的新型生态营销,此次面向普通大众用户推出的星S7及S7 edge手机,即是三星进行互联互通生活方式的一种新开始。

 

  比如对用户来说,除了可通过三星S7及S7 edge手机实现常规支付和快捷造作之外,其还将在生活领域发挥巨大的潜在价值——用户不仅可通过移动端遥控三星电视、洗衣机和电冰箱等产品,而且还能通过三星智付轻松掌握支付方式及购买需求实现,甚至用户的办公打印机产品,亦可通过三星手机得以远程方式的云打印操控……在这些过程中,三星手机通过用户需求实现所有三星产品的关联构建新连接的生态方式,也整构建出三星独特的生态平台竞争优势正在到来。

 

  在不久远的未来,通过用户手中的三星产品实现连接用户、并为用户构建新的生态平台的方式,正是未来整个高端生活品质解决方案完善的思维逻辑。和其他领域的产品及市场竞争相比,三星产品独具的前瞻、整合、融合的产品思维正代表了三星的下一个发展方向,这种方向对用户而言,意味着未来的生活场景将实现以产品强关联为方式的前提下,实现用户的更人性化、更便捷化管理方式。

 

 (完)


作者:朱翊,科技自媒体、知名意见领袖。
微信:izhuyi 
微信公号:zhuyiweixin

版权说明:在标注作者名称及出处情况下,欢迎转载本文且无须支付稿酬,亦无须征得本人同意,但切记标注作者名称及出处。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