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爱鲜蜂遭“上门讨薪” 官方回应:从未拖欠员工工资

05.jpg

 

   DoNews 3月24日消息(记者 张琳)3月24日,爱鲜蜂上海公司出现遭讨薪事件。对此,爱鲜蜂回应称,打横幅的并非爱鲜蜂员工,爱鲜蜂从未出现过拖欠过员工工资的行为。

  3月24日,一张爱鲜蜂被讨薪的照片在社交媒体上传开。从照片中来看,人们手拉横幅,上面写着“无良公司爱鲜蜂,欠我们血汗钱,还我们血汗钱”。

  针对此次事件,爱鲜蜂方面回应称,打横幅的并非爱鲜蜂员工,而是上海台福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相关人员,爱鲜蜂从未出现过拖欠过员工工资的行为。

  爱鲜蜂进一步解释道,上海台福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曾经是爱鲜蜂供应商之一,负责爱鲜蜂部分物流配送工作。因该供应商在合作过程中涉嫌存在商业交易欺诈以及服务不达标行为,爱鲜蜂已于2015年11月与之暂停合作关系。爱鲜蜂在掌握了大量事实证据的情况下,多次与该供应商联系,但是该供应商负责人一直避而不见,爱鲜蜂一直无法联系到该供应商负责人。

  爱鲜蜂官方指出,这起针对爱鲜蜂的恶意行为,已经对爱鲜蜂名誉造成了影响,爱鲜蜂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力。

  资料显示,爱鲜蜂于2014年5月上线,是以众包微物流配送为核心模式,基于移动终端定位的技术解决方案提供O2O运营服务的公司。专注于社区生鲜最后一公里配送,主打一小时闪电送达。平台产品以生鲜为主,也有部分自营产品,定位人群为年轻白领。

  融资方面,爱鲜蜂在2014年6月获得1000万人民币天使投资,投资方为清流资本;2014年10月,获得2000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清流资本、红杉资本;2015年2月,获得2000万美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高瓴资本、天图资本;2015年9月获得7000万美元C轮融资,投资方为高瓴资本、天图资本、红杉资本、钟鼎创投和中信资本。(完)

  另附爱鲜蜂官方回应:

  要想春风十里,必要清除欺诈!

  要想清除欺诈,必定坚守诚信!

  今天爱鲜蜂上海公司附近突然出现“可怖”横幅,搅乱3月的暖意。“拖欠工资”?事情还真是闹得大呢!为大家生活带来便利的爱鲜蜂,一下子被扣上这么大的帽子还真是十!分!气!愤!对此,爱鲜蜂很严肃、很负责的做出如下陈述,并且对所说的每个字负责:

  1、打着横幅的各位大汉,并非爱鲜蜂员工,而是上海台福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相关人员,爱鲜蜂从未出现过拖欠过员工工资的行为。

  2、上海台福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曾经是爱鲜蜂供应商之一,负责爱鲜蜂部分物流配送工作。因该供应商在合作过程中涉嫌存在商业交易欺诈以及服务不达标行为,爱鲜蜂已于2015年11月与之暂停合作关系。爱鲜蜂在掌握了大量事实证据的情况下,多次与该供应商联系,但是该供应商负责人一直避而不见,爱鲜蜂一直无法联系到该供应商负责人。

  3、爱鲜蜂从2014年初成立以来,不到两年的时间里超高速成长。爱鲜蜂很幸运拥有用户的信任,并且为各类供应商伙伴带来新的价值。爱鲜蜂快速成长中最重要的一点是坚持用户体验、商业诚信,保证尊重供应商利益;坚守商业道德,无论对内对外,爱鲜蜂对商业不诚信的行为0容忍!

  这起针对爱鲜蜂的恶意行为,已经对爱鲜蜂名誉造成了影响,爱鲜蜂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力。

  现在,爱鲜蜂想说的是:上海台福汽车租赁有限公司负责人,自己的责任就要勇于承担!我们喊你出来解决问题!解决问题!解决问题!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