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雷军:还未适应小米从颠覆者向防御者的转变

09.jpg

 

   DoNews 3月27日消息(记者 张琳)近日,小米公司创始人雷军在参加《遇见大咖》栏目时表示,小米从原来的颠覆者、挑战者,变为现在的防御者,自己心态还未转换过来。

  过去几年,小米一直在高速发展。雷军表示,小米只用了两年半时间就成了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第一,每一个同行的发布会都要踩小米几脚,把小米当成目标以后竞争又很激烈。“小米原来是一个追赶者、一个颠覆者、一个挑战者,今天突然成为了防御者,这个心态让我有点没有转换过来”。

  在此次访谈中,雷军还提及了当初从金山软件退休的往事,称退休的3到4年时间,自己从来没有把自己定义成为是一个成功者,姿态很低。

  “退休后,我不要司机,没有秘书,没有办公室,就是双肩包,也不开车。在北京打车很困难,一打要打30到40分钟,每天去见很多初创的创业者。”

  雷军称,自己摸索出了一个非常好的方法,就是保持低调。小米在刚开始创业的1年多时间,一直都非常低调,直到小米手机出来。在他看来,一个创业公司如果创业者一开始就追求享受和福利,那就不是创业文化,而是富二代创业,就不具备可持续的作战力能力。

  同时,雷军透露,自己最大的缺点是不会说不,这让自己在这个位置上非常累。

  雷军在节目中表示,自己的缺点是不会说不,不愿让大家不开心,“我实在拉不下面子,导致我在这个位置上非常累”。雷军透露,由于现在每天都有很多的会议,自己每天中午吃饭的时间只有3分钟。

  雷军称,中国是一个人情社会,很多事情总是有人找上门,表面看起来对自己和小米是有价值的,但是仔细一想,其实价值并没有那么大。(完)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