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腾讯加大移动电竞投入 接入第三方媒体赛事并开启造星计划

24.01.jpg

 

   DoNews游戏3月28日消息(记者 灰色尘)腾讯发布了电竞战略布局,端游《英雄联盟》仍是其重点但没有新动作公布,放出了与龙珠合作做大《穿越火线》电竞的消息。此外都是在大谈对移动电竞的投入,亮点是要把专业媒体开展的推广赛体系等纳入官方赛事,以及签约小苍、笑笑等主播为导师开展人才培养计划。

  腾讯移动电竞的核心是TGA平台。由TGA承接腾讯移动电竞的线上线下赛事,整个2016年计划内的线上线下赛事已经有612场。

  产品线上,整合了腾讯旗下10款竞技手游。根据发布会中的数据,腾讯目前已经拥有了最大规模的移动电竞用户,用户规模占总体移动电竞用户86%。

  线上赛体系部分,TGA会依托于社交平台——如手Q、微信,以及联合专业媒体开展的推广赛体系等多元化的赛事一并纳入。线下赛部分,从3月到6月的赛事举办周期内,每个月均有线下大型综合赛事的举办。

  腾讯也加大了内容输出的力度,以《穿越火线》为例,要斥资5000万元打造CF电竞,成立了CFTV,并就这单一产品与直播平台龙珠TV达成深度战略合作。

24.02.jpg

  与此同时,还宣布了电竞人才培养计划,取名“TGA Star”导师计划。签约了小苍、笑笑、白鲨、立蓁四位电竞界名人作为导师。

  腾讯的想法是,让TGA平台成为“连接器”,联动移动电竞产业链的六个环节,包括游戏产品、发行渠道、赛事执行、经纪公司(俱乐部)、内容生产和跨界如影视合作。(完)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