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星战大战》场景成真?微软HoloLens能瞬间传送真人

09.01.jpg

 

   腾讯科技讯 3月29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研究院近来发布视频,演示利用微软增强现实头盔HoloLens将远处的亲人带到眼前,并且进行互动交流的场景。这意味着,类似《星球大战》中的全息通信即将成为现实。

09.02.jpg

  售价3000美元的HoloLens可以被用于将人类3D模型传输到世界任何地方,并与真人进行面对面交流。这些3D全息图可以互动,实时操作,让用户感觉就像与家人身处同一个房间中,尽管他们实际相隔数千公里。

  视频中,微软研发经理沙赫拉姆·伊扎迪(Shahram Izadi)演示了这项技术的工作原理。伊扎迪站在房间中,周围被3D捕捉技术环绕,有多个摄像头从不同角度追踪他。然后,数据被融合起来,用以构建“暂时一致性模型”。

09.03.jpg

  与HoloLens的追踪系统相搭配后,就形成了holoportation技术。顾名思义,Holoportation就是利用HoloLens将数据组成的用户3D模型传输出去,然后在现实世界中实时重组。

  视频中,伊扎迪演示了这款设备如何让用户感觉无缝地聚在一起,而实际上他们在各自房间中。他说:“想象下,就好像在空间中进行心灵传输一样。”远处的人实际上待在其他实验室房间里,其他人看到他被投射到房间中。

  如果每个人都戴着HoloLens,用户们就可以互相看到对方,就好像他们站在同一个地方。“全息人”可被看到坐在房间中的椅子上,在咖啡桌周围走动,甚至与伊扎迪击掌。而在现实生活中,这个人实际上只在其他房间做出类似动作。

  研究人员称,这项技术可以帮助远方的亲人实现虚拟团聚,让他们可以面对面交谈。伊扎迪与女儿演示了这些功能,当时其女儿在实验室的其他房间中。他的没有戴HoloLens时,伊扎迪可以看见她,但后者看不到父亲。

  这套系统已经有能力实时传送模型,也可用于回放已经发生的全息动作记录。这可被用于缩小模型,甚至将模型投射到咖啡桌上。伊扎迪说:“这很像时间反转,如果我戴着HoloLens,好像我正走入鲜活的记忆中。”研究人员称,这创造了体验记忆和与亲人互动的“神奇方式”。(风帆)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