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奇虎360私有化完成将在2周内完成退市

05.jpg

 

   30日,奇虎360召开特别股东大会,宣布此前公司达成的私有化方案正式通过,这意味着奇虎360正式进入退市阶段,最快2周内完成退市。

  据悉,奇虎360的回归目的地已锁定A股,或通过借壳A股公司的方式进入资本市场。

  2015年12月18日,奇虎360正式宣布完成了94亿美元的私有化最终协议,并获得招行等银行牵头为360私有化交易提供的34亿美元债务融资。参与交易的投资者包括中信国安、中国平安、红杉资本中国、泰康人寿和阳光保险等。

  根据合并协议,该投资者联盟计划以每股普通股51.33美元(相当于每股ADS 77美元)的现金收购其尚未持有的奇虎全部已发行普通股。该价格较奇虎2015年6月16日(奇虎宣布收到“私有化要约”前一交易日)收盘价溢价16.6%,较6月16日前30个交易日平均收盘价溢价32.7%。

  此外,360此次私有化交易中,股权融资规模为45-55亿美元,其中约15亿美元来自于核心管理层和公司员工共同募集的基金,核心管理层担任该基金的GP。

  完成私有化后,奇虎360将新增发一个约15%的期权激励并授予核心管理团队,其中80%给周鸿祎,20%给其他核心管理团队。

  今年3月18日,摩根士丹利发布报告称,鉴于360公司CEO周鸿祎和总裁齐向东所持有大量投票权,360成功私有化已无障碍。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