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百度云回应照片泄露系造谣:不会默认备份及分享用户照片

18.jpg

 

   针对今日“百度云自动备份功能涉嫌自动共享用户照片”的报道,百度云方面做出回应,称经查实,有用户把自己百度云照片设置为公开分享,因而百度云照片能被搜索引擎检索和访问。

  今日有网友爆料,百度云自动备份功能涉嫌自动共享用户照片。网友发现,在谷歌搜索引擎中输入“site:yun.baidu.com 来自iPhone(或其他手机型号)”,即可搜到大量用户自己的手机相册内容。

  经过验证,输入以上字符串之后,谷歌搜索会列出“来自:iPhone_免费高速下载”的相关搜索结果,点击进入之后,可看到大量用户的私人照片,并可直接下载。但在百度、Bing等搜索引擎中,无法搜索到以上结果。

  有媒体称,此次百度云出现共享,原因可能是百度云在设置上是默认上传照片共享的,但Dropbox和Box这样的网盘,上传照片和文件,都会默认是私密文件。对于已经上传照片的用户,建议设置相册密码,并删除云端文件。

  对此,百度云方面表示,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利用此事造谣,称百度云存在自动备份被公开分享手机照片的安全漏洞。“我们高度关注此事,已保存相应证据,并将向公安机关保安,坚决追究造谣者的责任。”

  百度云再次声明,只要用户的照片在百度云不主动设置为公开分享,就不会存在上述的安全问题。同时,百度云的自动备份默认是关闭的,只有用户在主动开启后才会执行。这跟国际通行的网盘规则是一致的。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