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支付宝微信用户赶紧做这件事 否则后果很严重!

06.jpg

 

   为适应消费者日益多样化、个性化的消费支付需求,央行将从4月1日开始运行新的银行账户体系,7月1日开始运行新的非银行支付账户体系。

  从去年开始,央行加大了对银行帐户以及支付账户分类管理的力度,提出要进一步落实账户实名制,更好地保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按照央行规定,支付机构负有“了解你的客户”的义务。

  央行规定:支付机构负有“了解你的客户”的义务

  根据去年12月公布《办法》,支付机构应根据客户身份认证情况将个人网络支付账户分为三类,并规定了各类账户的信息认证标准。

06.01.jpg

  Ⅰ类账户主要适用于客户小额、临时支付,身份验证最为简单快捷,可以快速开立 I类账 户并完成支付。 只需要一个外部渠道验证客户身份信息(如联网核查居民身份证信息),账户余额可以用于消费和转账,兼顾便捷性和安全性,为账户的交易限额相对较低。

  《办法》要求,支付机构在开立Ⅱ类、Ⅲ类支付账户时,分别通过至少三个、五个外部渠道验证客户身份信息,是为了保障客户合法权益,防范不法分子开立匿名或假名账户从事欺诈、套现、洗钱、恐怖融资等非法活动,是对支付机构提出的监管要求。

  加强监管 支付宝、微信纷纷启动“升级认证”

  受到央行新规的约束,支付宝、微信支付等网络支付平台为了保证用户在7月1日后依然能顺利使用现有支付服务,因此纷纷开始行动。

06.02.jpg

  22日,支付宝官方微博发表声明称,“支付宝将在《办法》出台后正式启动相关系统升级与改造工作,并且帮助用户进行相关操作。”

  仅在支付宝发布实名认证公告3天后,25日中午,微信支付在其官方账号“微信支付智慧生活”发布消息,要求“账户信息不全的用户需在7月1日前完善信息,以享受更全面的支付服务“。

  不升级实名认证将有什么后果?

  7月1日前,如果不能完善相关信息,支付宝用户将不能再用于收付款”届时,切用户的快捷支付和网银都无法进行付款。

06.03.jpg

  微信用户如果没有进行实名认证,7月1日后也将就无法正常使用“余额”进行微信支付、转账、坐滴滴付不了钱,请朋友吃饭微信支付刷不了……

  还有大家最为关注的微信红包,如果你已经累计发了1000块红包,那么在进行实名认证之前,你将不能再发送红包。

  不知道怎样实名认证怎么办?

  虽然时间紧迫,但用户也不需过分担心,即便不懂得如何实名认证也没有关系,为避免用户不了解如何进行实名认证,支付宝和微信推送了升级系统,用户只需要升级系统后按照新的要求进行认证即可。

  如果依旧不知道该如何实名认证的小伙伴也不用担心,预计在新规正式生效前,支付宝、微信支付等第三方支付机构都将于近期针对实名制认证采取响应措施,上线更多的认证方式,以确保实名账户比例达到央行要求,确保用户的正常使用。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