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你以为你真的了解网红经济么?

04.jpg

 

  这几天,我提出了网红经济的三大观点:网红模式是个人赋权时代的最佳商业模式之一;实力派网红的概念,有一定的内涵功底、远见韬略和意志信念;网红经济是个体内涵爆发、娱乐艺术表演吸引下的一种“磁场经济”,这是我对网红经济的全新释义,但是网红经济并不是每个人都能驾驭自如,到底谁才能真正在网红经济中掘到真金白银,年入百千万,谁将有可能成为真正的网红,再给大家指出一条路来。

  大学生——知识和颜值兼备的网红生力军

  年轻90后,00后学生群体伴随互联网的迅速风靡同成长,甚至自一出生就浸泡于互联网环境之中,校园生活之外,互联网是消磨时间的最佳渠道,必不可缺,他们有足够的闲暇和精力沉溺于互联网,使用互联网学习、玩乐学生群体成为互联网新文化的绝对塑造者和追随者。

  网红的兴盛源于互联网文化大环境的天然驱动,以00后,90后的学生群体为轴心,一种以兴趣导向为核心,幽默,搞笑,呆萌的互联网文化迅速流行,尽显个性化和趣味化,网红文化是互联网新文化的一部分,学生最早接触网红文化,从小心怀追星梦,张扬个性,自我表现欲强,从个性需求上来讲无疑成为网红的首选。

  学生学习能力极强,对新生事物的理解和接受能力皆佳,因此在互联网文化和知识上有足够的储备,对网红的学习和操作最易进入状态,有充足时间和精力打磨自己,在互联网社交平台上张扬自我,从而最容易获得成功。颜值作为衡量定位网红的绝对标准,看脸的时代,学生群体之间时尚兴盛,新潮流行,青纯、靓丽的颜值也必将为其定位网红而增分,成为网红流行的生力军。

  微商——经验和产品皆备的网红主力军

  我早就在一篇文章中说过,微博更适合微商的发展,朋友圈发迹的微商仅仅是借助了微信这个跨地域、跨时间的连接性进行有限范围的卖货,而更大的天空微商远远没有触及,金字塔模式的代理制是微商万丈高楼的连接制,但代理制恰恰也源于传统商业模式,逃不出管理、推销、执行、刷屏等等传统公司的疯狂模式。

  我曾经写文章提炼出网红和微商、传统模式和网红模式的种种区别,得出网红经济是个人赋权时代最好的商业模式之一,最近我又重新定义了网红经济是个体内涵爆发、娱乐艺术表演吸引下的一种“磁场经济”,相比于微商模式和传统模式,网红模式就在于其通过内涵爆发、艺术表演的一个吸引过程获得粉丝,有一个前提,而微商则没有。

  微商是最有可能成为网红的一类人,积极上进,独立创业意识极强的微商急需探求新的商业模式,以寻求更大的上升空间,恰恰可借网红模式实现品牌升级和放大,网红的吸引力模式远比微商的主动推销模式来得自然,引爆流行,没有上限,而且微商瓶颈期早已来到,转型网红刻不容缓,加之微商在销售经验方面有一定基础,而且有自己熟悉的固定产品,有许多微商大咖更有自己庞大的团队和粉丝基础,都将是其转型网红的绝对优势。

  传统电商人——接地气的网红后备力量

  传统电商人,尤其是自主研发产品的传统电商人,首先对产品的研发、制造、目标人群、销售渠道都有足够的了解,明白整个产品从生产到消费者手中一条龙过程,从最根本的产品开始,掌控优势,万丈高楼,平地而起,顺势而为,基础已稳固。

  同样在销售经验上,传统电商模式对个人的经验要求更高,在各种砸钱、推销、扫街、硬广、策划、执行等等传统商业模式千锤百炼之后传统电商人急需寻求一种一劳永逸的方式来挽回之前的超额成本和邢役付出,而网红模式踏着彩云而来,传统电商如鱼得水,一场酣畅淋漓的轻松让其欣喜若狂。

  网红模式现在的根本瓶颈是供应链问题,而这正是传统电商的最大优势,传统电商借线下产品生产、研发、供应链优势,嫁接于网红模式将是平地而起、顺势而为的绝佳机会,可以说传统电商和网红模式的结合是电商指数级爆炸、疯狂引爆流行的绝配。

  新媒体人——操纵内容爆炸的网红幕后力量

  网红的本质是内容引爆流行,吸引消费者产生消费,商品自然供不应求的结果。当下的新媒体人,包括自媒体、组织媒体等各类新形态媒体都是新内容的创造者和引爆者,内容是网红电商模式区别于所有传统电商模式的根本,网红模式通过内容表达,艺术表演来吸引受众,网红充当模特和演员来展示商品,实现传统模式从未有过的抢购狂欢,一切自内容引爆。

  新媒体人本身是内容的制造者,擅长网红模式的流行内容,洞察用户的内容需求,善于捕捉热点事件,风口趋势,流行前沿,善于揣摩推敲文字使用技巧,图文海报怎样搭配更有效,视频如何才能传播得广泛,善于捕捉一切新媒体内容和运营的操作技巧,在内容的创造方面,新媒体人是风向标。

  运营肯定也是网红的必不可缺,仅仅依靠优质、吸引、流行的内容和表现方式网红模式依然达不到其本身的高度,如何运营,如何操纵粉丝的心理也必然是网红模式的关键,而新媒体人恰恰具备此战略大策,运营网红本身就是在运营一个艺术化的媒体,转型网红,新媒体人优势明显。

  艺人——内涵和表演皆具的网红直接引爆者

  艺人具有最大程度转型成功网红的可能性,在于艺人本身就是以一种娱乐化的艺术表演形式来吸引粉丝的关注,艺人懂得以完全娱乐化的内容和才艺搏得粉丝的强烈追捧,娱乐和艺术是人本身精神世界的绝对高级需求,是人永远的渴望和羡艳,因为能够使人的肉体和灵魂同时最大程度得到解放,得到欢愉,艺人本身从事的事业就决定了其本身能够获得超出普通人的高度和光环。所以艺人转型网红将以大于网红的高度直接引爆互联网。

  艺人既有本身对艺术才华的内涵和领悟,又兼具艺术表演的才华展示技巧,无疑成为内涵和表演皆具的准网红,转型互联网网红轻而易举,只需要融入互联网,利用互联网的万物相连进行才艺和表演的嫁接,融入产品的自然表演,产品供应链的源头操控,个人品牌无限放大的同时,变现价值指数级暴涨一如指尖浮云,利用网红模式布局商业产业链是最佳也是必然趋势,艺人明星的商业趋势是自传统到线上互联网,成功的网红则需要从线上互联网沉淀落地。

  由此五大类人群定位网红的全面阐释,可见,网红模式是一种内容引爆、运营主导、颜值加分、融合产品、表演吸引、供应链完备的全新商业模式,缺一不可,谁将能够抓住这几点来战略定位自身品牌,战略布局网红模式,必将能够抓住飞在风口的网红经济。

  总结:本篇文章,我分别剖析大学生、微商、传统电商人、新媒体人、艺人都有可能成为网红的条分缕析,概括出网红模式是一种内容引爆、运营主导、颜值加分、融合产品、表演吸引、供应链完备的全新商业模式,这五类人群最有可能成为网红,主导未来网红经济。

  作者: 倪卫涛 | 来源:iDoNews 专栏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