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财路通加入互金协会 合规创新是首要标准

 

640.webp (1).jpg

 

财路通加入互金协会 合规创新是首要标准

3月25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简称互金协会)在上海正式挂牌成立,这意味着互联网金融行业迎来监管新时代。首批接入互联网金融风险信息共享系统的,包括玖富、翼龙贷、人人贷、财路通等13家网贷机构优先入选。入选的网贷平台有40余家,这些平台或是品牌影响力较大,已形成一定规模效益;或是具备独特的经营优势,盈利模式有代表性;同时在第三方检测机构的口碑也比较好。

但上面提到的这些入选理由,都是表面现象,大部分人都能看得到。所以,仍旧有很多人都在问,加入互金协会的标准到底是什么?这个问题,不只是用户想问的,怕是连其他网贷也想弄个明白。下面,伟哥就跟大家唠唠。

合规性是一个度,掌握这个度就拿到了半把钥匙

从网贷发展成为多品类的互联网金融平台,这是每一个网贷发展的必然,并非大家所想的因网贷乱象才会出现“去网贷化”。作为一个面向大众用户的合规性网贷,自然会不断的研发更多的产品种类去吸引更多的用户,换句话说也就是满足不同群体的金融需求。

品类越来越多的网贷自然而然的发展成为平台,再往后则是金融生态。但这中间有一个点是比较重要的,那就是合规性。合规性在网贷早期表现为不忽悠不欺骗,对用户负责,后期则表现为在相关部门出台相关政策以后,按着规定规划发展,在规定内探索更多可行性产品。

简单的说,合规性是一个度,网贷以及更多形式的金融账务掌握这个度以后,就不会走上邪路与歪路,而是通过服务与创新来不断的改善用户体验,满足用户需求。合规性在这次互金协会中体现的尤其敏感,不符合规定的甚至是不全部符合规定的都不能入选协会,因此而整改的互联网金融项目比比皆是,这也是网贷行业金融洗牌与整合的原因之一。财路通入选互金协会是因为其合规性,互金协会选中财路通也是因为其合规性。

财路通有一个RS智能资产配置系统,实现多元化资产组合分配,降低投资风险,从风控审核,到资产审核系统,再到资产配置系统,结合丰富的产品体系与场景化模式,使得刚升级的生态理财平台豆蔓理财更为安全与透明,这也是合规性的表现之一。由此可见,合规性发展是进入互金协会的半把钥匙。

创新是不变的发展主题,只有创新才能引领产业升级

从当前发展的还算不错的网贷平台来看,大多都是创新驱动型的企业,而并非模式创新。如果说通过PC及移动互联网将金融与更多的网民用户连接,在缺乏监管政策之下野蛮生长肆意欺骗用户财产的前两年是网贷的1.0O时代,那现在则是网贷的2.0时代。这个时代首先是有一定的监管,会过滤掉那些不合规的互联网金融项目并且对其制裁的时候有法可依;其次是在2.0时代,用户有更高的需求,不是通过一个金融产品将用户与互联网连接起来就就做到的,用户有着更多的个性化需求以及安全需求。这就要求2.0时代的互联网金融必须具备创新的能力,不然最终会因为缺少竞争力而被市场和用户淘汰。

另外,大家可以想想,互金协会要吸纳会员,肯定会是那些具备发展潜力的并且有一定的核心竞争力的,将来的协会才会更有面子,也不会出乱子。至于进入协会的依据也就可想而知,自然是这些企业在市场表现以及对行业发展做出的贡献。在中国支付清算协会风险信息共享系统上线之时,财路通凭借其基于先进云计算平台、多种防破解防攻击技术建立的完善网络安全防御体系,获中国支付清算协会认可。尤其是基于FICO评分系统独立研发的信用分模型,更适合于中国的征信环境。另外就是上面所提到到的RS智能资产配置系统,是一直在持续研发与升级的,而刚升级的豆蔓平台推出了一键风控系统。

除了技术创新,其实财路通在业务模式方面也一直在创新,譬如各种优质资产的引入,“金融为骨、场景为足”理念的提出,多种交易场景的引入,大众商品的征信抵押贷款,供应链的竞争服务,大众商品、中小企业、高端资产的变现融通业务等等。这些创新,也是能够入选互金协会的保证。当然,做了这些的财路通,也已经成为引领产业变革的存在。

坚持才能胜利,互联网金融当有情怀

事实上,网贷金融才真正肩负着的普惠金融的重任,不管现在的网贷是如何平台化还是多样化,仍旧面向的是个人理财。这也正是为什么网贷跑路那么多,甚至某e租宝这样的影响恶劣令用户损失惨重的项目都能出现,而政府还会继续推动网贷金融发展的原因。以往任何一种金融形式都不会像这种形式受用户欢迎并且,这种直接连接用户的金融形势会在接下来经济的三驾马车之二的投资与消费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互联网金融经历了野蛮生长阶段,现在已经进入了合规发展时代。野蛮生长是因为的用户量越来越大,是因为它们要发展要扩大规模,当然更主要的还是源自用户的需求,还有政策的推动。野蛮生长的一方面是相关部门一直在观测,另一方面是企业的急速扩张,重要的一点还是在于用户想通过更方便的形式“以钱生钱”。其实,这也在消费升级的范畴,花钱买东西是消费升级,花钱买各种理财产品也是消费升级。财路通能入选互金协会的第三个重要原因,是因为其在风口之上做了正确的事,主要是其一直坚持合规性发展以及创新型生长,并以不断的满足用户的多样化需求为己任,或者说这已经成为财路通的情怀。

在3月29日的财路通品牌升级发布会上,刚升级的豆蔓理财表明了其理想:致力于成为客户提供全方位、贷前、贷后、贷中服务的提供商,这个定位,一句话就说明了财路通入选互金协会的原因。因为,没有持续的创新与合规发展,根本无法做到这一点。

财路通做到了,接下来就要看豆蔓理财的表现了。

【王吉伟,传统企业走出的自媒体人,商业模式评论人,互联网+研究者,互联网说唱人。关注O2O、企业转型、新媒体、互联网金融、智能家居、物联网等领域。 微信:javewung,微信公号:王吉伟 加我请注明身份】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