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美国政府对IS发动网络战

13.jpg

 

   腾讯科技讯 4月8日,据每日电讯报报道,美国政府宣布正对恐怖组织IS发动网络战,这是美国首次公开利用网络袭击作为战争工具。美国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Ashton Carter)在参议院称:“我已经向网络司令部下达命令,要求他们执行首个战时任务。而在几年前,我们只限于在游戏中发动网络战,如今我们获得了真正的机会。”

  美国将利用数字工具库削弱IS组织的在线通信网络,阻止其获得资金和进行贸易。卡特表示,网络战略将破坏IS的军队指挥能力,中断他们发动阴谋袭击的能力,限制他们的财政来源以及支付能力。

  IS组织也拥有网络战能力。巴黎恐怖袭击事件之后,IS组织曾发布安全手册,里面透露了其部分网络战策略。该组织建议其成员使用Tor浏览器和安全电子邮件,并非常重视通过社交媒体(比如Facebook、Twitter)和消息应用(包括Telegram、WhatsApp)进行沟通,甚至还在加密消息应用Telegram上推出了“帮助站”。

  Facebook和Telegram等公司也加入了打击IS的网络大战中。举例来说,Facebook每天可以收到100多万条有关反感内容的报告,囊括裸体、恐怖主义等。负责Facebook政策内容团队的主管莫妮卡·贝克特(Monika Bickert)表示:“我们从学术界反复听说的一件事就是,如果你想在网络上找到恐怖分子或支持恐怖主义的意识形态,最好的方式就是找到他们的朋友。因此,当我们发现支持恐怖主义的账号时,我们会查看其关联账号,并立即将它们删除。”

  近来,英国政府也宣布,他们已经修改军事规则,以便能够招募到500名网络战士兵。英国网络战部队成员无需通过军事体能训练、佩戴武器、前往国外执行任务或修理胡子。现在还不清楚这支部队何时能够加入行动。军方称,他们已经从政府、高校以及公共部门招募人才。

  美国网络司令部是五角大楼于2009年创建的,作为其网络安全部队,其首要使命就是发动网络攻击。目前这个机构有4900名成员,美国希望将其扩建为有6187人的网络任务部队。此举只是美国对IS军事打击的一小部分,美国希望网络战将帮助扩大其军事影响力,而不必部署更多军队。

  网络司令部打击IS组织的工具包括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DDoS),即通过大量流量攻击导致服务器过载,以阻止合法用户访问。正常情况下,这也是网络罪犯最喜欢使用的工具。美国政府表示,在冷战期间,他们曾利用类似DDoS式攻击干扰无线电频率。

  美国政府曾掩盖其网络战计划,但现在正寻求开放这个项目,希望籍此能阻止其他国家和恶意行为者。美国的网络战威慑战略包括网络袭击、对军事黑客提起诉讼以及公开网络罪犯身份等。(风帆)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