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阿里与神州专车达成战略合作 目前不持有股份

14.jpg

 

  腾讯科技讯(相欣)4月11日消息,神州优车股份有限公司今日正式宣布,已与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但阿里不持有神州股份。神州优车股份有限公司是神州专车的运营主体。

  根据协议,双方均认同汽车技术革命及互联网技术革命将深刻改变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并由此将对汽车整车、汽车零售、智能交通等行业带来革命性变革。双方将发挥在各自领域的产业、技术及生态优势, 在“互联网+汽车”领域进行全方位的战略合作,致力于重塑相关产业链及生态体系。

  阿里方面对腾讯科技称,阿里巴巴与神州优车确已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逐步在汽车电商、大数据营销、云计算应用、高精地图及出行大数据、智能汽车等各方面推进战略合作。此外阿里巴巴目前在神州优车没有股权。

  不久前关于阿里投资专车B2C模式代表神州专车的消息漫天飞。尽管阿里巴巴方面否认、神州专车表示不予置评,但据腾讯科技了解神州专车的确与阿里洽谈过投资事宜,但现在此事已经搁置,也有消息称投资已经完成。随后神州宣布获得光金融租赁的200亿元授信,用于支持神州专车车队的扩展。

  此前,在被问及神州专车是否得到阿里巴巴30亿元投资时,神州专车董事长陆正耀曾回应“从现在到上市,不会再有融资。”他还补充到,“神州专车正在筹划年内上市,目前以新三板为主要目标。”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