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不用再担心色狼司机了 美国创业者推女士专用专车

15.png

 

   腾讯科技讯 移动专车巨头Uber,在全世界爆出不止一宗男司机强奸、骚扰女性乘客的事件,让女性乘客对于专车安全性十分担忧。据外媒报道,美国一对创业者最近推出了女性专用专车服务。

  女性乘客对于Uber的恐怖,并非空穴来风。三月份,美国媒体报道,在Uber的客户投诉数据库中,有6160次涉及到性骚扰,有5827次涉及到强奸。而在之前,Uber正式对外公开的有5宗强奸投诉和170多宗性侵害投诉。

  据美国新闻网站“赫芬顿邮报”报道,4月19日,美国一对夫妻创业者将会正式启动一个女性专车服务,名为“女士战车”(Chariot for Women),各项服务和Uber、Lyft等专车公司保持一致,最大的两个特点是专车司机全部都是女性,只接待女性和少儿乘客。

  这对夫妻创业者分别是迈克(Michael)和彭乐慈(Kelly Pelletz),两人结婚多年,之前家庭生意遭到失败后,迈克成为Uber的专车司机。迈克在接送客中遇到过一次危险经历,有一次他接了一位20多岁的男青年,迈克发现这名青年已经喝醉,很有攻击性,迈克甚至考虑过报警求助。

  迈克回忆道,当时他自己都十分紧张,如果是一个女性司机将怎么处置呢?

  迈克担任Uber司机之后,他的妻子也表示想从事专车司机的工作,不过只是担心自己的安全。最终经过考虑,两人决心创业,推出一款女性司机服务女性乘客的移动专车服务。他们两人也获得了一个生意伙伴的支持。

  据报道,“女士战车”公司所有司机的身份,除了随机调查之外,也将通过外部合作伙伴“Safer Places公司”进行验证。4月19日,这一专车服务的iOS和安卓客户端将正式提供下载。

  Uber等专车公司屡屡爆出的性骚扰事件,让许多女性乘客不敢轻易尝试专车,而在迈克看来,消费者希望专车市场能够提供不同的选项,这正是“女性战车”出现的原因。

  迈克表示,八个星期之前,他们夫妇开始创办公司,随后从全世界各地获得了巨大的积极反馈,每天实际上有数万人注册成为用户。就在四天之前,一天之内就有1000名女性注册成为专车司机。

  显然,“女性战车”服务考虑的不仅仅是那些女乘客的需要,它将帮助那些希望利用业余时间工作获取更多收入的普通女性。而在Uber或者Lyft之下,深更半夜接送一个男乘客,对于女性司机来说太过于危险。

  在运费分成模式上,如果在100美元之内,公司将会分到四分之一,而在额外的运费收入中,公司将只提取2%。这一专车公司的分成比例,在行业内已经属于低水平。

  此外,每一笔接送客的收入中,将有2%捐助给专门帮助女性的慈善组织。而在上车之前,女性乘客也可以从十家慈善组织中任选一个。

  在Uber之前爆出的司机强奸女性乘客事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印度德里市的一名Uber司机强奸一位26岁的女子。这一案件引发全球舆论关注。2015年11月份,这名司机被印度法庭判处终身牢狱。

  在这一事件发生之后,Uber也开始采取更多的乘客安全措施,比如在印度的手机客户端中增加了一键报警功能,在遭遇色狼司机时可以快速通知亲友和警察。(晨曦)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