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借贷宝发布企业版 企业可向员工借钱

19.jpg

 

   人人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宣布借贷宝企业版正式上线。通过该平台,企业能够快速向员工发起融资,员工基于自己对企业的了解自主决定是否投资,为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提供新渠道。

  人人行 CEO 王璐表示,长期以来,传统金融机构因审核严格、业务流程长、需要提供抵押担保等门槛限制,往往难以满足中小微企业小额灵活的实际融资需求。借贷宝企业版则可以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 “顽疾”。

  王璐介绍,在借贷宝企业版里,企业的融资方是企业的员工。由于员工是对企业最为熟悉的人,通过持续观测员工和企业间的互动行为,借贷宝方面可以掌握企业的运行和资信状况,进而能够为社会资金方提供企业信用评价和交易撮合服务,为企业引进资金。

  据了解,目前中国 5600 万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中,有借款需求的占到 1/3 左右,从银行获得贷款的仅有 11.9%。中小微企业有 22 万亿资金缺口未能通过有效融资渠道解决。

  借贷宝是人人行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 App。人人行是由九鼎投资的控股股东——同创九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所投资的互联网金融企业。2015 年 8 月,借贷宝完成第一轮 20 亿元融资。2016 年 1 月 25 日,借贷宝宣布,出品并运营 “借贷宝” 平台人人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签约完成第二轮融资,融资金额 25 亿元,估值 500 亿。(完)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