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工信部牵头 多部门联合制定互联网电视接收标准

   【TechWeb报道】4月15日消息,据上海证券报消息,互联网电视接收设备强制国家标准制定工作14日正式启动。

19.jpg

工信部牵头 多部门联合制定互联网电视接收标准

  工信部日前牵头召开“互联网电视接收设备强制国家标准制定工作启动会”。工信部还联合了国家标准委及质检、广电、工商等相关部门和产业界各单位成立互联网电视接收设备标准工作组,共同推进完成标准制定。

  目前,《互联网电视接收设备技术规范》已经形成了一份标准草案,标准工作组成立后,将加快推进标准制定工作,争取在2016年年中完成标准审定,并上报国家标准委,以推进国家强制性标准顺利制定实施。

  《互联网电视接收设备技术规范》标准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归口主管,国家广播电视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作为第一起草单位配合工信部的工作。

  此前,广电总局针对互联网电视的发展,出台了一系列的监管要求:

  2014年6月,针对互联网电视牌照商下发了关于立即关闭互联网电视终端产品中违规视频软件下载通道的通知。

  2014年7月,要求所有互联网电视盒子必须停止提供电视节目时移和回看功能;未经批准的终端产品不允许推向市场。

  2015年7月,给7大牌照方(CNTV、华数、上海文广、南方传媒、湖南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以及中央人民电台这7家)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其针对互联网电视现存的违规现象进行整改,否则取消播控权。

  2015年8月,扩大TVOS智能电视操作系统试点范围,未来有线运营商推出的OTT机顶盒等终端只能安装和使用TVOS1.0,不得安装其他操作系统。(王卡卡)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