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百度与乐视达成生态开放合作 爱奇艺将不受影响

01.jpg

   DoNews 4月18日消息(记者 向密) 百度与乐视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打通百度联盟生态与乐视视频内容生态。未来,双方还将在用户权益、智能硬件、全球化等领域展开合作。

  百度副总裁王海峰表示,“百度技术优势将为乐视提供高效的服务连接,智能化地为双方用户提供贴心服务体验,双方未来将在内容服务和硬件方面开启更多合作的想象空间。”

  乐视控股战略副总裁阿不力克木•阿不力米提则表示:“相信这次战略合作将进一步强化乐视视频在体育、影视等方面内容资源的深度运营能力,未来更能携手探索产品创新和体验创新,积极参与全球市场竞争。”

  具体而言,本次乐视与百度的合作,将借助百度在大数据、语音、图像、人工智能方面的技术能力,帮助乐视精准洞察用户需求。

  在联盟广告合作方面,乐视将与百度联盟一同摸索新的合作模式,通过大数据分析进行精准匹配,提升乐视视频的用户体验。

  内容合作方面,乐视旗下的视频、体育、影业等业务板块中的众多内容资源,如中超独家网络版权、各类热播影视剧版权等与百度的搜索、贴吧、手百等用户结合,利用大数据分析,向用户精准推送内容,并联合进行线上线下的运营。

  在用户权益合作方面,结合乐视在新品发布、会员权益等方面资源,和百度在互联网用户触达和营销方面的优势能力,进行资源整合,共建用户权益。

  此外,双方也将探讨在影视剧制作、宣发、衍生品开发等方面开展合作,建立上下游资源的协同。

  值得一提的是,百度一直是视频网站爱奇艺的最大股东,今年年初百度宣布将爱奇艺私有化,李彦宏和龚宇向百度董事会提起了以私人名义收购百度持有的爱奇艺股份。

  对于爱奇艺相关的疑问,百度方面表示,此次和乐视的合作,主要是百度联盟方面的对外合作,更加偏向战略层面的相互协同。而爱奇艺作为百度体系下成员,依旧会在内部得到一如既往的资源支持。(完)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