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索尼CMOS停产 大摩认为iPhone 7可能真要延期开售

09.jpg

 

   腾讯科技讯 日本熊本县最近发生严重地震,造成大量人员死伤,以及索尼摄像头工厂停产,美国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公司日前发布研究报告称,此次日本地震,可能导致苹果公司延期发售今年新推出的智能手机。

  据外媒报道,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在报告中指出,在苹果今年即将推出的iPhone 7手机中,索尼无论是在CMOS传感器芯片还是摄像头模块中均扮演着重要角色。到目前为止,摄像头模块的良品率较低,,“如果索尼短期之内无法恢复正常生产,那么iPhone 7发售时间延期的可能性正在增加。”

  熊本县的地震,给日本汽车、电子行业的许多知名公司造成了影响,其中包括索尼。目前索尼位于地震区域的若干家摄像头和传感器工厂已经从上周日停止生产。

  让苹果担心的是,索尼是苹果iPhone 7手机中CMOS传感器和摄像头的唯一供货商,索尼停产将会给苹果新手机的下游代工量产形成瓶颈效应。

  据报道,在2016年推出的新手机中,摄像头将会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据诸多媒体指出,苹果今年将在历史上第一次在秋季发布会上发布三款智能手机,其中新增加一个双摄像头版本,即媒体所称的“iPhone 7 Pro”版本。双摄像头将能够进一步提高拍照的画质,以及提高摄影创作的灵活性。

  双摄像头版本的推出,意味着苹果对于索尼摄像头的订单需求进一步增加。

  据上游供应商二月份对媒体爆料,苹果将会在2016年上半年启动新手机的量产,而在六月七月,一些供应商给苹果的零部件供货将会大幅增加。

  今年前三个季度,由于去年推出的iPhone 6s手机市场反应冷淡,苹果手机销售将迎来史无前例的同比下滑。苹果急需在九月份推出一款升级内容丰富的新手机,重新刺激手机销售。如果因为索尼摄像头零部件短缺的原因造成延期发布或开售,这无疑将是苹果的一个巨大坏消息。(晨曦)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