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2200万的阿里家宴?炒作技巧与群众智商之间的矛盾

13.jpg

 

   日前,炒作了很久的papi酱贴片广告拍卖结束,老罗的师傅黄总用2200万拿下首期拍卖,而且这2200万还不是自己拿了,而是要捐给中戏(这个应该不太敢明目张胆的敢放鸽子)。广电的整改果然反而给拍卖价加了筹码。

  而拍卖结束后,舆论与前几天整改风波截然相反,群众开始质疑其这2200万来。随即有人查了出钱公司的底。

  网络盛传的版本是“今天拍卖方是阿里巴巴;直播方是优酷,阿里巴巴是优酷的大股东;优酷是逻辑思维的投资方;逻辑思维是papi酱的投资方;阿里巴巴是丽人丽妆的A轮投资方,丽人丽妆黄韬是罗胖的师傅......完美的一次环环相扣的网红营销”

  对此,老罗大怒爆了粗口,说2200万是要捐出去的,这个价位不可能作局,很有意思。

  炒作的事情这些年大家已经见怪不怪,这次老罗和徐小平总玩的是哪一出呢?

  一、2200万只是小钱

  关于papi酱,大家都知道是网红,但是风险投资投资给网红是不太寻常的事情。这个口子是资本开的,有不小的示范作用。初期这1200万未来是要增值退出的。

  而papi酱的估值要看它的盈利能力,所以就有了这样一个拍卖会,以贴片广告体现变现能力。这次拍了多少,有一个示范作用,一个是给后来的广告树立标杆,以后papi酱就是这个价格。另外一方面,这个事件本身也是一个事件营销。

  其实当时1200万投资本身就是一次事件营销,这次拍卖是营销的第二步。广电这一棒子起了助攻的作用。

  即使这次投的不是papi酱,而是另外一个网红,或者其他自制节目,结果都是一样的,通过一次投资,各个媒体跟进,关注迅速增长。

  然后拍卖拍一个高价,关注再次大涨,然后下次广告就是真金白银了。前期这个1200万和第一次这个2200万其实是小数。未来真正收益是后来广告和估值提升的股权转让。

  这2200万给电商化妆品带一个宣传作用是附带作用,真正的目的是通过这2200万把papi酱继续炒红,提升估值。

  二、捐献也许别有深意

  这次2200万是要捐给中戏的,而中戏和广电关系很密切。此前,广电提出来整改算是一次阻击行动。而老罗很乖巧的把这2200万给了中戏,颇有点花钱买路的架势。

  毕竟各种网红娱乐节目都在广电禁令的打击范围之内,借着这次拍卖,把钱拿出来捐给中戏,算是一次成功的公关。

  而这2200万成本,通过后续的广告与估值提升,应该是可以快速收回来的。至于这2200万对于电商化妆品的促进作用值不值,那只有天知道了。

  三、日益增长的群众智商

  老罗这样玩,其实算是一个挺不错的资本游戏。虽然没有乐视贾总玩的那么高。但是也算是不错了。

  奈何,现在的群众经历了芙蓉姐姐,罗永浩等种种炒作之后,对这种炒作加资本运作游戏还是门清的。

  所以在拍卖会后短短几个小时,就有了阿里家宴的说法。买卖双方如此重重叠叠的资本关系,又都能查得到,网友一看自然就明白个大概了。虽然老罗爆出来粗口,但是舆论大势还是很难改变了。

  四、papi酱成功的概率并不小

  这次老罗搞得如此高调,给papi酱定了价,这对未来的广告招商是很有利的,如同大明星,身价高了,公关公司与企业高管之间操作的空间就大了。炒起来有依据的高身价,对未来的生意是好事。

  后续的广告也需真的会有越来越高的价格,也真会有企业和公关公司掏钱的。papi酱的估值也真的会提升。

  老罗和徐小平这次也需又会运作的盆满钵满,网友骂是骂,但是该发财的还是会发财。

  作者:maomaobear | 来源:iDoNews专栏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