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之窗-o

科学家发现宇宙“三角恋”诞生的超级黑洞

11.jpg

 

   腾讯太空讯 据美国《商业内参》报道,科学家们发现18亿光年外一个星系中心的气体涡旋,其移动速度超过了370英里每秒,这个速度达到了研究人员预期的两倍。这些气旋的惊人速度表明那里存在某种特别的东西:星系中心存在一个巨大的黑洞。

  这个巨大黑洞的质量是我们太阳的38亿倍。科学家们认为每一个巨大星系的中心都存在一个超大质量黑洞。我们银河系的中心也被认为存在一个质量是太阳400万倍的巨大黑洞。

  但是我们上面所提到的IRAS 20100–4156星系似乎是由三个不同的螺旋星系构成的。当这些星系碰撞时,它们中心的黑洞就混合到了一起,产生了一个质量超过太阳38亿倍的超级黑洞。

  星系中心附近产生的气体被这个超级黑洞的强引力所牵引,围绕黑洞旋转并发出无线电波。这些无线电波就是被ASKAP和它的姐妹天文望远镜澳大利亚望远镜致密阵列所发现的。

  文章的首席作者,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的天体物理学家Lisa Harvey-Smith声称:“这些气体的快速移动让我们了解到这个黑洞是多么巨大。这是非常令人激动的,我们可以通过黑洞周围的气体旋转直接测量黑洞的质量。”

  这个超级质量黑洞处于星系中心的一个星爆区域,这里的恒星形成速度非常惊人。尽管黑洞拥有摧毁周围一切物体的恶名,但是科学家们已经感测到在那些来自于星系合并的黑洞与“造星工厂”有着联系,而且这种类型的造星工厂其产生恒星的速度是宇宙其它区域的百倍。

  科学家们认为恒星形成的这种加速或许就是由于星系冲撞合并时对气体云的压缩造成的。Harvey-Smith称:“我们想要了解星系碰撞以及超级质量黑洞的形成是否会真正加速恒星的形成,以及这种速度随着时间推移会发生怎样的变化。

  虽然这个特别的黑洞超级巨大,但是物理学家们认为宇宙中最大的黑洞质量或许还要比它大十倍,是我们太阳的400亿倍。Harvey-Smith称,测量不同历史时期星系中的超级质量黑洞质量能够让我们了解星系随着宇宙发展如何演变。(过客/编译)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