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诺基亚发布与阿朗合并后首份财报:支柱业务营收下滑

  诺基亚今日发布2016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公司第一财季电信设备净销售额降幅大于预期。同时诺基亚表示,由于中国需求放缓,其今年的支柱业务营收将会下滑。

  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FRS)计算,诺基亚第一季度净销售额为54.99亿欧元(约合62.56亿美元,408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的29.35亿欧元增长87%;净亏损为5.13亿欧元(约合5.84亿美元。38.04亿元人民币),去年同期净利润1.77亿欧元(约合13.13亿元人民币);

  诺基亚于今年1月份花费价值156亿欧元的股票收购了阿尔卡特-朗讯,帮助其与瑞典爱立信和中国华为展开更加广泛的竞争。这也是诺基亚控制竞争对手阿尔卡特-朗讯之后发布的首份合并财报。

  财报显示,合并后该公司的主营业务之一网络业务净销售额同比下滑8%,至51.8亿欧元(约合58.9亿美元),未达55.1亿欧元的市场预期。但是,包括诺基亚的专利业务在内,整个集团的营业利润仅为3.45亿欧元,与分析师3.49亿欧元的平均预期持平。

  诺基亚警告称,由于中国需求放缓,其今年的支柱业务营收将会下滑。同时,诺基亚上调了合并后的成本削减目标,希望在2018年之前节约“超过”9亿欧元——该公司之前的压缩目标是“约为”9亿欧元。

  不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FRS),诺基亚网络业务第一财季息税前利润同比增长61%,至3.37亿欧元,超出分析师2.7亿欧元的平均预期。(完)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