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世界-元宇宙

狼来了!小米下周将发布无人机

d280796aa7217affab0a2ecfb7545a16.jpg

   科技先生(文/志强)5 月 20 日消息,小米官方微博今日发布了手持竹蜻蜓的宣传海报,附文字“久等了”,随后再次发博表示 5 月 25 日将举办纯直播发布会,发布无人机产品。小米无人机的外观也首次曝光,根据宣传图外界猜测其应该采用了四旋翼设计,圆球造型的摄像头或许支持 360 度全角度旋转,售价可能会在 3000 元以上。从曝光的软件截图来看,小米无人机的云台能够实现 4K@30fps 拍摄以及光流定位,这在目前只有高端无人机才能实现,据了解,小米无人机将潜在对手锁定为大疆精灵 3A/3P 。

dcd57d8b2ee6416b0d603574e7354e61.jpg

  “今天的无人机的市场是一个相对暴利的市场,成本不高,利润率很高。只要是有暴利的市场就会吸引别人进场,这跟大疆没关系,这跟这个市场的属性有关系。”该高管指出,无人机的暴利,不但有公司进场,还会有投资人进场。如果一家公司价值被高估了以后,资本觉得值这么多钱,那也会去投资这个。

  该高管分析,无人机跟小米做手环的逻辑是一样的,因为尝试门槛太高,原来是一个小众市场。假设五千块钱尝试一次,肯定没多少人愿意尝试,但忽然哪天一千块钱就可以尝试了,很多人就愿意花这个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