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之窗-o

人工智能发展将使人类沦落为“无用阶级”

07.jpg

 

   腾讯科学讯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未来人工智能的崛起可能与许多“世界末日”电影中的情节并不相符,人类可能不会被机器人残忍地毁灭,而是伴随着人工智能机器人能力日益增强,人类变得“永远无用”。目前,畅销书籍作家尤瓦尔-诺亚-哈拉里(Yuval Noah Harari)在即将发售的新书《人类上帝:短暂的明天历史》中指出,人类未来将变得黯淡无希望,人类将变成“无用阶级”。

  哈拉里是以色列希伯莱大学历史学家和讲师,他表示,虽然许多科学家预测人类社会未来将被机器人取代,但是多数预测并未实现。最终很有可能出现的结果是人类没有工作,变得没有存在意义。

  《人类上帝:短暂的明天历史》一书指出,人类作为地球的“自造上帝”,应当对自己的行为负责,我们将如何保护脆弱的地球?人类如何摆脱自己的破坏力?目前,人类的“破坏力”已逐渐显露出来,人工智能机器人在许多领域已超越人类,同时,机器人不断的技术升级将逐渐淘汰人类。

  哈拉里表示,当代的儿童将面对这一严重后果,人类在学校或者大学学习的知识体系到40-50岁时可能已被淘汰,如果他们希望继续拥有一份工作,理解当前的社会发展,那么他们必须不断快速地改变自己。

  当人类变得“功能无用”,我们可能在政治和经济系统下不再具有价值,人类将失去他们的存在意义。当人类在未来社会中失去工作,他们情绪将受到毒品和虚拟现实的控制,更多地沉溺于虚拟世界里,而不是现实体验。为了避免出现这种沉闷的结果,哈拉里表示人类应当认真考虑这个问题。(悠悠/编译)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