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乐视手机销量破千万 但冯幸担忧的是生产线供应问题

19.jpg

 

   腾讯科技讯 5月27日,乐视手机近日宣布其总销量突破1000万台。这离去年5月乐视超级手机正式上市销售,恰好一年。不过,在销售业绩向好的同时,乐视移动总裁冯幸也在专访中向腾讯科技透露了他的担忧。

  在联想任职的时候,冯幸基本不上生产线,但现今在乐视,这位乐视移动总裁不得不拿着红包下现场。今年1月,冯幸到昆山仁宝生产线上“慰问”。

  “产能就是销量,我们的产能规划在2015年很不足,今年3000万的规划,我可以明确告诉大家,我们做不到。”他认为,乐视手机尚有不足,主要表现在供应方面。而此前也有媒体报道乐视手机或遭到竞争对手和供应链方的联合封杀。

  "我们今年的规划是国内1500万,海外500万,全球是2000万。但要想实现2000万,必须要做3000万的产能规划。”冯幸说。

  事实上,乐视手机在自造方面,自己并不建厂,没有生产线,但是有成熟的代工机制,能否提前做好合作的规划是供应能否动态符合销售状况的挑战,如何处理好供应链弹性,让产能随着市场需求及时调整是很关键的问题。

  另外一个担忧则是在“小屏收入”方面。“乐视现在的大屏是非常好的,乐视大屏影视内容为主的会员,对电视机的大屏是刚需。但买手机未必只是看影视作品。”冯幸告诉腾讯科技,大屏之外,小屏收入也是可观的。“我们对手机从会员的运营到商业的运营已经全面展开,所以今年肯定不能少于10亿的生态收入,而且要持续增长。”

  目前乐视超级手机的生态收入包括:会员收入、应用分发以及商业广告等。据了解,2016年5月乐视应用商店手机版分发量超过5亿,联运流水达8000万。

  冯幸透露,在乐视移动与中国联通的合作中,乐视手机平均一个月贡献流量达1.2GB,并帮助中国联通实现了70%以上的合约转化率。接下来,乐视手机还将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展开合作,进一步拓展手机的运营商渠道。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