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智能物流时代未来已来,苏宁易购定义即时电商新次元

 090b643b350129abd9855008ed178af6.jpg

文︱李安嶙

得益于激烈的电商巨头的竞争,使得当下用户可以享受到优惠、品质、智能的在线购物新体验。6月18日的电商大战,在电商们以具备吸引力的氛围渲染下,用户、商家、平台三者均以不同程度的力度参与其中,用户在电商平台下单、到支付的结束,则是电商平台服务的开始。事实上,对于用户而言,之所以青睐在线购物的方式,则是电商巨头在云计算、大数据、智能物流的技术创新引擎之下,将商品、体验、物流、售后推向了一个即时性、智能化、超时空的新次元。

可以说,电商大战争的用户、战的服务。苏宁易购、天猫、京东在征战电商的路程之中,均发挥出各自优势,以多元化、多维度、多层次的创新进行在线购物体验的升级。同时,对于电商而言,打造产品、渠道、体验、物流、售后为核心的综合体用户体验已然成为未来趋势。目前,电商巨头酝酿的新一轮大战中,物流作为综合性用户体验系统已然成为重中之重与必争之地,且在电商购物中的用户体验层面峰值占比之高,更成为用户选择购物平台的决策引擎之一。对于平台、用户、厂商三者而言,一个高效、快捷、智能的物流系统不仅加速商品流通、提高社会效率、提升消费体验。同时,物流还是电商平台竞争力的最强有力的体现。

智能物流时代已来,洞见苏宁物流双度

在电商巨头的物流战役中,与苏宁易购形成有力联盟体的阿里巴巴,在大数据、云计算、智能支付的技术升级中,以打造“菜鸟”物流引擎颠覆用户、行业、媒体对电商物流的固有认知而卓越。结合阿里巴巴在线上的绝对优势,苏宁易购发挥线下的绝对优势,形成无与伦比的联盟优势。苏宁易购作为苏阿军团的前锋战舰,在物流战役中,打出了苏宁式风格、苏宁式创新,苏宁易购正在智能技术的创新中,赋予物流系统以速度+温度,使得苏宁易购在新一轮的电商大战中,从进退自如,到高速跃变,实现赋能用户极致化的在线购物新体验。

在KO618的电商大战之中,苏宁易购呈现出巨大的电商能量。在营销创新层,苏宁易购开创当下最火热的网红视频直播的导购先河,增色O2O电商与在线购物的新鲜元素;在产品战略层,苏宁集团与阿里巴巴联手国内众重量级厂商,打造世界第一个电商王者联盟,开启以用户为核心的电商新时代;在物流层面,苏宁易购基于遍及全国的近3000家地面门店的优势,发挥出线下王者的绝对领先,苏宁易购快递员摇身一变成为集速度+温度的火箭哥,让消费者在电商购物时,不仅感受到苏宁易购平台的产品品质,同时还体验到一份超时空的新次元电商购物的快乐,这让苏宁易购的用户在购物之后发自内心的说:“苏宁易购的送货速度杠杠的。”

用户真诚的心声是对苏宁易购综合体验的点赞与肯定,而在社交网络之中,苏宁易购打造的物流服务—2小时急速达对赌网红主播,将苏宁易购的快速服务推向舆论关注的焦点。6月17日,视频直播网红Abbey马儿妹妹、橙橙Jocelyn公开叫板苏宁快递服务—2小时急速达,在社交世界挑战苏宁易购物流体验与苏宁易购火箭哥。苏宁易购凭借长期领先的线下优势、与大数据与云计算驱动的智能物流系统,以及火箭哥的速度+温度的电商态度,在30多万粉丝的共同见证下,实现2小时内精准送达赢得挑战的胜利。

电商作为产品连接用户的平台,在技术的创新与锻造中,实现了智能化的购物方式,而当下中国已然进入智能制造的大时代,对于当下而言,苏宁易购不仅将技术创新注入电商基因中,最可贵的是,苏宁易购的快速员火箭哥还将购物的快乐、速度、温度传递予用户,在这以智能为中心的电商时代,苏宁易购再一次独树一帜,直触消费者与用户的心灵深处,让电商超越电商、购物超过购物、让用户感受人性化的智能购物新体验。

造时效电商新次元,物流新知的时空格局

2小时的商品送达速度是惊人的,这是苏宁易购重新定义物流、服务的卓越表现,更是苏宁易购以时空格局,打造新次元用户体验的电商时代的标志。目前,苏宁易购、天猫、京东在电商的探索之中将物流作为布局重地,围绕送货速度上的电商行业创新不止,而随着智能化程度的深入,电商行业势必在智能物流创新中,实现时效性、即时性的电商新时代。作为这一个新时代的驱动核心,用户感受与体验依然是电商在物流与服务创新的力证与推动力。

苏宁易购站在时效性、即时性的电商新次元时代的大潮前,不仅实现打造2小急速达的物流奇迹,同时苏宁易购结合智能技术、线下优势、高效运营,更是在6月18日的电商大战中,在4月18日3C家电双11的6城半日达的升级服务,在全国实现12城实现大家电半日达、100城次日承诺达的时效性电商领先。

目前,苏宁在全渠道电商的战役中,其物流系统的巨大势能不断释放,实现苏宁物流半日达配送覆盖173个区县,次日达服务覆盖327个城市;同时,苏宁承诺时间未到,给予消费者未达补偿,货物10%,最高50元赔付。苏宁在物流层面的领先,不仅将物流系统赋能苏宁易购自身,实现苏宁用户的卓越体验,同时苏宁与阿里巴巴快速融合后,实现三通。目前苏宁物流同步在天猫苏宁易购旗舰店及苏宁易购开展,持续为天猫用户提升配送时效;苏宁目前在上海、北京、武汉、成都、广州5个城市为天猫提供3C、小电、服装商品的仓配服务;同时,覆盖华东、华北、华中、华南、西南五个区域,未来会继续扩大服务品类和配送区域,输出物流服务。

重新定义电商新格局,引领智能电商新潮流

可以洞见的是,电商巨头均将物流与送货速度作为布局重地,用户也将此作为购物决策引擎,而在快捷、高效、环保的物流网络的建设之中,物流在目前电商发展之中,将成为驱动电商发展与变革的最主要因素之一。苏宁易购在物流驱动电商发展的时代,扛起物流与快递创新大旗,苏宁将物流势能赋予苏宁易购+天猫平台,实现联盟成员在电商创新中呈现一个即时性、时空性、次元性、社会性的崭新电商格局。

用户的选择多元化的时候,态度真诚、送货快捷、创新不止的苏宁易购正在引领电商购物的发展。即时性的电商,是电商连接商品与用户的一次伟大创新,其社会价值远远大于智能物流自身。苏宁易购在以物流为核心的全渠道零售战役中,打造出2小时、半日达、次日承诺达的即时性电商、未来势必在世界全渠道零售世界,掀起提高社会效率、颠覆用户体验、革新电商历史、基于智能化物流的即时电商创新潮流。

苏宁易购,这一次,已然引领。

李安嶙,独立思考的互联网观察者,知名专栏作者,自媒体。文章转载与商务合作加个人微信号:lianlin8866。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