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这家纽约创业公司吸引了谷歌员工追捧,还获得马云投资

02.jpg

 

   腾讯科技讯 6月24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在纽约曼哈顿东边几英里的Astoria Queens,几栋带有零售店的大楼近期卖出了6000万美元。

  然而,这并不是传统房产交易。20名投资者并非私募股权基金,这处物业甚至没有在大型房产中介挂牌,而整个出售流程只花费了几周,而不是几个月时间。

  这处包含4栋大楼的物业通过Cadre进行销售。Cadre是一家40人的创业公司。该公司创立于2014年底,在曼哈顿Nolita社区办公。其团队成员包括Square、谷歌和Facebook的高管,他们的目标是颠覆房地产行业。

  Cadre从Square挖来了一名重磅员工,以至于Square CEO杰克·多西(Jack Dorsey)亲自飞往纽约,试图改变这名员工的决定。然而,最终并未起到效果。

  团队的领头者是28岁的瑞安·威廉姆斯(Ryan Williams),他曾供职于高盛和黑石,毕业于哈佛大学。在他的带领下,Cadre吸引了许多知名投资人和顾问。过去一年半,Cadre完成了6800万美元融资,投资方包括彼得·泰尔(Peter Thiel)的Founders Fund、高盛、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DST的尤里·米尔纳(Yuri Milner),以及房产大亨杰雷德·库什纳(Jared Kushner)和约书亚·库什纳(Joshua Kushner)。该公司的顾问则包括TPG联席CEO琼·文克雷德(Jon Winkelreid)和SL Green总裁安德鲁·马西亚斯(Andrew Mathias)。

  Cadre是一个平台。得到认证的卖家可以通过这一平台出售经过审核的商业地产,包括商店、百货大楼和写字楼。以往,许多富豪和“有实力的买家”希望进行这样的投资,但无法接触到此类商业地产。而通过Cadre的平台,他们可以出价50万美元或更高,去购买物业的一部分。目前,Cadre平台上挂牌的物业都位于美国,但该公司正计划进行国际扩张。

  威廉姆斯解释了Cadre面对的机会。他表示:“如果我问你,如果你要购买那栋楼,那么要怎么做?你可能会回答,我不知道。如果你知道怎么去做,那么是因为你知道有这样的投资基金。但即使你了解到这样的物业和基金,你要如何才能知道自己的投资回报?”

  如果希望投资房地产,那么有资金实力的个人通常需要借助专门的房地产基金。这些基金会决定投资哪些物业,但并不会向出资者提供详细信息。投资人的资金被锁定5到7年时间,在这段时间里他们无法出售自己的投资,也得不到实时信息。

  Cadre的目标是让房地产投资市场看起来更像是股市。投资者可以购买某处物业的一部分,就像购买某家公司的股票一样。Cadre的投资者目前还无法随时出售投资,但该公司计划未来改变这一点。

  威廉姆斯表示:“基金不透明,你无法了解背后正在发生什么。Cadre的使命是创造更高效的经济,将全世界的买家和卖家联系在一起,让人们得以接触到这些不透明的资产。”

  Cadre的平台如何运转?

  Cadre的平台看起来就像是电商市场,仅仅只是商品价格更高,通常为5000万至2.5亿美元。

  当你点击某栋大楼时,将可以看到精美的展示页,其中提供了关于大楼的各种数据和信息,就像是体育比赛的数据统计板。这其中包括交易概况、价格,有多少股份剩余,以及动态的常见问题列表。

  对卖家来说,Cadre带来了机会,帮助他们迅速完成交易,同时降低交易成本。如果你的物业被平台接受,那么Cadre收取的费用要比许多基金更低。Cadre表示,向卖家收取的费用要低约50%。

  威廉姆斯表示:“大基金通常采取‘2和20’双重收费模式,而Cadre消除了这样的模式。”“2和20”指,基金向投资者收取年费为2%,并从交易和资产管理的收益中提成20%。

  如果你在Cadre平台上看到一处有吸引力的物业,那么投资流程也很快。Cadre会询问你愿意投入多少资金,这一数额通常为50万美元到数千万美元。威廉姆斯表示,平台上的约100名成员投资了2到3处物业,而平台的总交易额已经达到数亿美元。

  随后,Cadre会询问,你代表什么人进行投资,是自己还是其他实体。如果是其他实体,那么是否位于美国,是否享受免税。

  在回答这些问题后,投资者将等待平台的权益分配。在几周时间里,Cadre将会做出回复,告知投资者可以向其中投入多少资金。有些时候,确认的投资额要低于投资者想要的投资额。Cadre表示,该平台上的物业常常获得超额认购。

  如果某个挂牌物业没有吸引到足够的投资,那么Cadre还有备用计划。Cadre与纽约一家匿名的家族办公室(不是特朗普的家族)合作,后者给予威廉姆斯的团队2.5亿美元,确保平台上的资金。

  创业团队的经历

  威廉姆斯来自路易斯安那州,充满了创业精神。在12岁时,他就创立了一家体育科技公司,并在哈佛大学读大一时卖掉了这家公司。当时,他遇到了Cadre的联合创始人约书亚·库什纳。

  库什纳是健康保险创业公司Oscar的联合创始人,并有一家创业投资公司Thrive Capital。他的弟弟杰雷德·库什纳拥有纽约观察家报,并负责家族的房地产业务Kushner Properties。他是Cadre的第三名联合创始人。

  在大学期间,威廉姆斯就启动了自己的房地产生意,利用技术去追踪拍卖的房屋。在00年代末,他将这项生意当作副业来经营,而自己则在高盛从事全职工作。他随后加入了黑石集团的房地产私募股权基金团队。

  2013年,威廉姆斯与杰雷德·库什纳讨论了Cadre的概念,而库什纳兄弟成为了他最初的投资人和顾问。

  库什纳兄弟和威廉姆斯认为,Cadre有着巨大的机会。不难想象,这一平台可以覆盖其他类别的投资人和金融服务。

  约书亚·库什纳表示:“Cadre正在打造科技平台,降低这类资产的投资门槛。”

  而威廉姆斯则表示:“未来你将看到一种趋势,对于被少数巨头控制的医疗健康、金融服务,乃至政治圈,科技将会带来巨大的革命。房地产是最后的堡垒之一。这家创业公司并非专注于小众的消费市场,而是从根本上改变房产买卖体验。”(李玮)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