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中高端机定价过高 传华为今年下半年将砍掉20%的订单

03.jpg

 

   腾讯科技讯 6月23日,据科技网站PhoneArena报道,在其他厂商都忙不迭的保增长时,中国品牌华为却高歌猛进,该公司CEO余承东甚至夸口要在5年内坐上业界头把交椅。不过,最近来自台湾产业链的一条消息却让这一宏大的计划变得有些危险。据悉,华为下半年将砍掉20%的订单,今年的出货量预期将从原本的1.4亿台调至1.2亿台。

  去年,华为出货量达到了历史性的1.06亿台。今年年初,华为则将2016年的出货目标定为1.4亿台,比上一年同比增长30%。若该传言为真,华为今年的增速就将放缓至13%。

  分析师认为,华为削减订单是因为自家中高端机定价过高,因此销量无法达到预定目标。

  眼下,华为确实面临一种窘境,作为一家以性价比机型起家的厂商,该公司产品线向中高端转移成了一把双刃剑。一方面,更高的售价可以提高产品的利润率,但不断攀高的售价也让那些价格敏感用户选择转向其他品牌。

  本月中旬,华为公布了新旗舰P9上市以来的战绩。据悉,P9和P9 Plus共卖出了260万台,较去年的旗舰P8同期高出130%。

  除了在硬件上下功夫,华为也在不断提升自家EMUI。据悉,新的EMUI 5将针对西方市场用户做更多的本地化优化。此外,今年P9也很有可能登陆美国市场。(佳辉)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