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华为要抛弃Android?余承东在微博上这么说

22.jpg

 

   昨天,有外媒报道称,部分诺基亚系统开发工程师已经加入了华为的研发团队,为的是加速华为自主操作系统的进程。

  对此,外媒猜测华为接下来会从其它公司吸收更多的系统开发工程师,这么做是为了让他们的麒麟OS能够更符合海外人的使用习惯。

  也就说是,在未来某一天,华为可能会抛弃Android,转而采用自家的操作系统?

  对于这个问题,余承东刚刚在微博上进行了正面回应。他表示,谷歌打造的Android操作系统和生态极大促进了智能终端的发展并让消费者受益。

22.01.jpg

  只要安卓系统保持其开放性,华为智能手机就会永远使用该操作系统和生态,并基于安卓系统在性能、体验做些改进,以更好满足各国消费者需求,比如自家的EMUI。

  虽然余承东并没有否认正在研发自主操作系统,但只要Android保持开放,华为就不会放弃。

  事实上,研发自家的操作系统并不是难如登天的事情,真正困难的是如何将自家的操作系统推广出去。微软的Windows 10 Mobile、三星的Tizen都是前车之鉴...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