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高通起诉魅族竟然索赔5.2亿!魅族官方终于表态

17.png

 

   6月24日,高通宣布向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提交对魅族的起诉状,起诉魅族侵犯高通包括3G(WCDMA和CDMA2000)及4G(LTE)无线通信标准相关的专利,索赔金额高达5.2亿。

  高通表示,虽然虽然高通更希望无需付诸诉讼就能与魅族解决争议,但遗憾的是,魅族始终缺乏通过诚信谈判与高通在前述整改方案条款的基础上达成专利许可协议的意愿。

  与此同时,高通认为魅族还在没有获得高通专利授权的基础上继续使用高通的专利,并拒绝支持专利费用。

  目前,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已经受理了高通诉珠海市魅族科技有限公司、珠海市魅族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涉通信标准必要专利垄断纠纷一案。

  正在外界普遍关注魅族会如何回应之时,魅族刚刚向快科技发来邀请函,称将于6月28日下午两点举行媒体沟通会,说明对此事的态度。

  魅族称,在发改委处罚高通后,魅族拿出了更大诚意并和高通公司有过数次慎入的会谈。“在会谈并非魅族单方面原因遇到困难时,高通公司直接将魅族告上法庭,让我们非常失望。”魅族在邀请函中说道。

  魅族会乖乖给高通交专利费吗?还是会坚持到底?答案明天下午揭晓。

17.01.jpg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