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之窗-o

“火星一号”研究者测试未来火星作物 不止有土豆

05.jpg

 

   腾讯太空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自2012年火星一号公布其计划后,荷兰企业家巴斯就着手处理如何在火星上定居的问题。在过去四年中,从项目的进度、技术和财务上推进项目,但也遭到一些航空航天业界人士的批评。不过巴斯仍然准备向这颗红色的星球发起所有挑战,在最近的一份声明中,火星一号宣布解决了定居者吃的问题。他们测试了不同类型的作物,都是用火星土壤进行模拟栽培。

  火星一号的作物实验室位于荷兰小镇上Nergena,这里有复杂的温室环境,在2013年和2015年都进行了相关实验,并且使用美国宇航局提供的月球土壤作为对照组。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及研究中心的生态学家和作物科学家发现,黑麦、萝卜、豌豆都是比较合适的作物,在今年早些时候科学家增加了西红柿和土豆作为组合作物。科学家发现西红柿等蔬菜生长在模拟火星土壤较好,未来火星殖民者可能自足自给,降低地球的货物补给频次。

  目前有多家私营公司(如SpaceX公司)试图前往火星,甚至建立太阳系外的永久基地,这些殖民者和探险家仍然需要考虑如何吃的问题,荷兰的温室实验仅是这个计划的一小步。(罗辑/编译)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